今天,我们拿什么告慰英烈-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今天,我们拿什么告慰英烈

2019-04-02 10:18:22 解放军报

  从部队转业时,吴庆年的行李中只有两套洗得发白的旧军装和几件生活用品。

  时光飞逝,在玉林市民政局优抚安置科科长的位置上,吴庆年一干就是21年,没挪过窝。

  他说:“做人不能光看得到了什么,更要看做了什么有意义的事。”

  有人说他傻,有人替他鸣不平,但他却心如止水:“与那些在战场上牺牲的战友相比,我能活着,知足了!”

  采访吴庆年,记者的心头时时涌起一种温暖和感动。

  非独吴庆年,在广西玉林采访的每一天,感动始终伴随着记者的脚步——

  玉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刚,用一堂堂红色教育课,继续着他的告慰先烈之旅。

  大学生陆敏用牺牲烈士的故事,开启了她支教的第一课。

  玉林市军地用一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追寻活动,开启了“寻找无名英烈”的漫漫征程……

  2018年,共和国用一部《英雄烈士保护法》,告慰英烈在天之灵——让英雄拥有崇高的荣誉……

  今天,地处广西腹地的玉林,正用崇尚英雄、关爱烈属和军人的实际行动,告慰先烈。

  享受着和平的阳光,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飘扬在和平天空下的五星红旗,是用先烈们的鲜血染成;伟大祖国阔步迈进新时代,是先烈们用生命奠基。正是千千万万先烈的流血牺牲,铸就了新时代强军伟业的坚固基座,擦亮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底色。

  “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让记者感到无比欣喜和欣慰的是,这些先烈的亲人和后人,不但理解了他们的牺牲,更愿像他们那样去生活、去奋斗。身处伟大变革时代的我们,始终心怀虔诚,朝着梦想的彼岸破浪前行。

  又到一年清明节,英烈往事尚在耳。今天,我们拿什么告慰先烈?答案,在先烈亲人一张张笑脸上,在我们一个个幸福安宁的日子里。

  国富民强,人民安康。这,也正是先烈牺牲的最大意义所在。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