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这组萌漫反映的问题,如此调研真不行(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看看这组萌漫反映的问题,如此调研真不行(组图)

2019-04-02 09:37:49 解放军报

  如此调研,该改改了

  毛泽东说,不做调查没有发言权,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要保证每次调研都成为一次“正确的调查”,必须在求实重效上下功夫。

  然而,有的机关下部队调研存在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高高在上者有之,先入为主者有之,隔靴搔痒者有之,敷衍了事者有之,按既定路线走过场者有之,选择性听取意见者有之,以调研之名行检查之实故意挑毛病者有之,动不动批评基层不反躬自省者亦有之……这样的调研不仅得不到真实情况、听不到肺腑之言、找不准矛盾问题,而且空耗人力物力、时间精力,于事业无益、于基层有害,官兵们反映:这样的调研早该改改了。

  基层是部队的基础、战斗力的基础。机关是为基层服务、为基层存在的,两者不能错位倒置。郝小兵认为,改进调研作风和调研方式,首先要端正对基层官兵的态度,牢固树立“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理念,坚决破除老爷派头和衙门习气,跳出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怪圈,把基层官兵当成自家兄弟,把基层事当成自家事,通过“正确的调查”,把改革调整后的基层现状和官兵需求搞清楚,把基层建设遇到的矛盾问题搞准确,把推动基层建设的思路和措施搞精准。

  下面这组漫画反映的问题,只是冰山一角、知秋一叶,需要下大力好好整治一番了。

  文/徐弘源、郑广斌 图/郭 森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