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西沙某水警区女官兵以苦为乐坚守海岛影像(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海军西沙某水警区女官兵以苦为乐坚守海岛影像(组图)

2019-04-02 08:05:16 解放军报

西沙“太阳花” 天涯追梦人

——海军西沙某水警区女官兵以苦为乐坚守海岛影像

陈明阳 肖炬鹏 记者 王卫东摄影报道

  ①清晨,女兵们伴着朝阳巡守海岛。

  ②连长路冰洁与战友进行格斗训练。

  ③女兵开展夜间战术训练。

  ④中尉阿依提鲁尼·许克热提苦练射击本领。

  ⑤女兵坚守战位保障通信畅通。

  ⑥笛声悠扬,女兵在享受难得的闲暇时光。

  在西沙,有一种野花叫做蟛蜞菊,因为盛开得像太阳般绚烂夺目,被称为西沙“太阳花”。它们搏击风雨、傲对烈日,以其独特的美带给人们希望和力量。

  在西沙,有一群从全国各地入伍而来的女兵。她们追逐军旅梦想,像太阳花一样充满勃勃生机,用美好的花季人生守卫着祖国的海岛礁盘。

  3月中旬,记者来到西沙永兴岛采访,探寻海军某水警区驻守南海前哨的女官兵,用相机记录下她们以苦为乐、戍守天涯的工作和生活场景,采撷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通信连连长路冰洁曾是一名海军陆战队员,从直招士官到军官,一路走来,逐梦前行,成为西沙首位女连长。上等兵李煜来自上海,面对繁华都市与偏远海岛的巨大反差,她没有胆怯,反而生出“刀在石上磨,人在苦中练”的豪情。中尉阿依提鲁尼·许克热提是海军首批从新疆征招的维吾尔族女兵,曾在井冈山舰服役,经过努力考上军校,毕业时毅然选择了西沙海岛……

  西沙女官兵不仅有家国情怀,也有儿女情长。通信连女兵王海娟和某观通站士官卜延浩结婚已近两年,虽然驻地距离不超过两公里,但因为各自战备任务繁重,聚少离多。用他们的话说,这是距离最近的“异地恋”。

  驻守天涯海角,心系祖国安危。西沙海岛上的这些女官兵,就像她们身边的一朵朵太阳花,在风雨砥砺中勇敢地绽放。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