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占”了第一班岗?-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是谁“占”了第一班岗?

2019-02-22 09:47:17 解放军报

  连队战友给我送了一个外号——“话刀子”,但凡有失公允的事儿,我都忍不住吵吵几句。赶巧,前些日子连里又有件事让我盯上了。

  “都多久没轮到第一班岗了,啥时候是个头”“还是算了,为了连队大局,忍忍吧”……前些天,无意中听到两个同年兵私下里议论站岗的事,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上回站头班岗还是个把月前的事了,看来此事有“蹊跷”!当晚,趁排长排下个月岗的空当,我悄摸地翻了一下执勤登记表,果不其然,6名训练尖子“占”第一班岗多达22次。

  “排长,都知道头班岗好站,你这样安排有问题!”我犹豫再三难掩内心的不平,与排长争论起来。

  “你懂啥,去年咱们连比武一个名次都没拿上。今年好不容易有夺奖的希望,让几名骨干‘优先’站岗得以休整,于情于理都说得过去,你小子就别犟了!”

  “光靠几位骨干争荣誉是不够的,这么安排非常挫伤其他战友的积极性,大伙虽然明面上不吭声,但心里多少有些无奈!”争论了半天,排长考虑到实际情况,没有采纳我的意见。

  周末,我把憋了几天的意见一股脑“微”给了指导员张连欣,左等右等等来一个“好”字,这让我更加忐忑。

  “连队建设水平不只要看‘楼顶’的高度,更取决于‘根基’的厚度!”收假后的连军人大会上,指导员的开场白算是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让训练尖子享有‘特权’的出发点是好的,但从连队长远发展来看不合适。争先进,光靠几个尖子根本不够,让更多人成为尖子才是长久之计。”

  事后,连里组织了一次整改,废除了“周末外出训练尖子优先”“春节休假给参加比武的尖子腾名额”等数条土规定,叫响“全面过硬、个个精兵”的训练目标。

  再次轮到第一班岗,看到我被排了进去,指导员拍拍我的肩膀,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尔惠子、本报记者颜士强整理)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