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某团:欠账不随年历“翻篇”-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西部战区某团:欠账不随年历“翻篇”

2019-02-20 09:12:02 解放军报

欠账不随年历“翻篇”

——西部战区某团筹划新年度训练坚持问题导向

  “在新装备训练中,满足于学操作流程,不学原理构造,出现了简单故障不会排除,这种及表不及里的训练应纠正!”

  “去年伪装隐蔽训练时,连队虽将宿营帐篷分散搭设,却没考虑天气因素,结果晚上突降暴雨,水差点就淹到床板,这样宿营是否符合实战?”

  春节过后,西部战区某团练兵备战“真、实、严”大讨论活动现场硝烟味十足,官兵们直言不讳、大胆踊跃剖析问题。

  新年先理欠账,开局先破难题。该团瞄准去年军事训练短板弱项“破壳”,围绕制约战斗力建设质效的5类问题开展“真、实、严”大讨论,深挖与实战相悖的“不真”“不实”“不严”现象。找准去年的问题靶标,理清新年度练兵思路。

  该团二连讨论现场,上士罗益正在“挑刺”:“一次战备演练,由于上级临时导调更改机动路线,装备车只能在高楼林立的闹市区穿行,结果机动途中出现通信故障,导致演练失利。”

  罗益的发言,让现场官兵产生共鸣:“出现这种现象,是由于平时机动多在熟悉路线,在陌生地域训练较少,今年需要加强。”

  “演训任务中,念台词、背脚本、走程序现象仍然存在。就这一问题,我要作出检讨。”一名战士提出的问题,让指导员王文彪顿时脸红了起来,他主动作了检讨反思,“演训时满足于作战备教育和动员,却对如何实时疏导官兵心理思考不够,今年需要加强钻研。”

  “有人演训时挎包里装饼干泡面,携带战备物资不规范”“上次下雨搭设天线,地钉仅打进去三分之二,结果地软钉脱,导致天线杆侧倒”……讨论交流中,一个个与备战打仗要求不符的问题直击官兵内心。

  “新年工作转换,问题不能偷换。”装备运用不精、敌情意识不强、与实战结合不紧等短板弱项被一一揪出。官兵们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分析问题一针见血。

  “确定新年度训练目标,要把解决问题突出出来。”针对各级梳理的7个方面28条问题“台账”,该团上下迅速刮起阵阵“头脑风暴”,人人拉单列表锁定短板弱项制订措施,汇总形成新年度训练方案。“问题歼灭战”打响后,全团处处涌现谋打仗、练打仗热潮。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