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这一仗,让新兵闻到硝烟味-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这一仗,让新兵闻到硝烟味

2019-02-18 08:53:45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 廖明生、曾梓煌报道:“这一‘仗’打得可真带劲!”春节刚过,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新兵集训队的一场攻防演练激烈展开,“蓝军”小组长、新兵张东东带领4名新战友在对抗中拔除“红军”火力点,直呼过瘾。

  今年新兵集训出现了很多新变化,以往下连后才组织的专业训练放在了新兵训练阶段进行。集训队骨干组训时发现,新战士虽然军事素质都有了较大提高,但敌情观念不够、实战意识不强的问题比较突出。集训队经过讨论后决定,组织一场实战背景的“红蓝对抗”,让新兵们闻闻硝烟味。

  战斗甫一打响,“红军”迅速占领阵地、构筑工事,围绕要点层层防守;“蓝军”分成若干小组,迅速向阵地发起攻击……尽管新战士们的动作略显生疏稚嫩,但在班长骨干的指挥带领下,大家竭尽全力将之前所学的军事技能运用到演练中。

  笔者在现场看到,“蓝军”尝试着迂回避开“红军”火力,“红军”占据有利地形展开反击,双方不断有战士因战术动作不规范、暴露面积过大等导致“伤亡”。演练中,导调人员随机穿插防化学袭击、炮火覆盖、电子干扰等难局,考验新兵们临机应变能力。

  演练结束后,导调人员组织双方进行复盘,让新战士们从演练暴露出的问题中汲取经验教训。回味这场“战斗”,新战士周翔兴奋不已地说:“打了这一‘仗’,使自己在兵之初就有了战斗的体验。”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