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一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保卫处干事缪中:燃旺官兵信仰火炬-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第七十一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保卫处干事缪中:燃旺官兵信仰火炬

2019-02-18 08:28:32 解放军报

全国人大代表、第七十一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保卫处干事缪中——

燃旺官兵信仰火炬

  “红色基因是滋养我们的精神食粮,基层党代表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力量,应当率先学懂弄通做实……”临近两会,刚调整至新岗位的全国人大代表、第71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保卫处干事缪中,正在抓紧梳理自己在基层调研时官兵提出的意见建议。

  缪中曾任第71集团军某特战旅“党支部建设模范红三连”党支部书记,享誉全军的“草地党支部”的故事就发生在该连。1935年,红军长征过草地时,该连支委、副连长李玉胜主动将失散的28名伤病员收拢起来,成立临时党支部,带领大家历尽艰险走出草地,回到党中央身边。从此,“铁心跟党走、一步不掉队”成为该连连魂。

  在任该连党支部书记期间,缪中始终把听党话、跟党走记在心间,落在行动。学理论,他绘制思维导图,采取支委导学、党员领学、士兵讲学等形式,进行要点串讲、答疑释惑,引导官兵深化理解、看齐追随,当好新时代“举旗人”。

  那年,该连担负旅伞降试训攻关任务。在一次组织实跳时,由于空中风速过大,教员建议训练推后。但连队党支部在进行安全评估后,果断决定按计划实施,缪中第一个跃出舱门,所有党员紧跟其后,安全着陆。

  去年,由于工作实绩突出,缪中被提拔到“党支部建设模范红三连”所在营任教导员。来到营队,缪中第一时间健全以党员骨干为主体的突击队。每逢重大任务,营党委一班人带着全营党员骨干带头冲锋,官兵个个劲头十足。

  “红色火炬”到哪都能红一片。担任集团军保卫干事以来,缪中在大量查阅集团军部队红色史料的基础上,到“王杰班”“临汾旅”等荣誉单位参观见学,梳理汇总了一批红军连队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的经验做法。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