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救群众,“不算啥!”-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老兵救群众,“不算啥!”

2019-02-14 09:04:17 解放军报

  这个冬天,武警郴州支队上士曾杰“火”了。在一次拉练途中,他率先发现滑翔伞爱好者坠落受伤,并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对其成功施救。很快,曾杰的名字便出现在湖南省各大新闻媒体上。可每当有人谈及此事,曾杰总是连连摆手道:“不算啥!”

  支队战友告诉笔者,相较于曾杰的经历而言,这确实算不得什么大事。作为一名特战队员,曾杰经常出现在任务一线,有时更要直面生死的考验。

  2010年10月,在参与亚运会安保任务时,曾杰协助公安部门查缴大量走私物品,抓获多名贩毒吸毒人员和通缉犯;2014年9月,在郴州市下湄桥,曾杰配合公安部门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事件;2016年9月,郴州市桂阳县发生一起驾车故意撞人事件,他与战友们一同协助公安部门展开侦查,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2018年3月,参与春运执勤时,曾杰发现一形迹可疑男子,通过盘查询问,发现该男子是一名毒贩……细数曾杰的经历,笔者不禁为他竖起了大拇指:的确,救人对这个老兵来说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了。

  “穿了这身军装,这些都是咱应该做的!”瞥见笔者正在记录他的光荣事迹,曾杰不禁脸颊微红。他转身穿戴好装具,一脚踏进冰天雪地,头也不回地奔赴“下一场战斗”。

  一句话颁奖辞:打赢是本职,救人是本色。好兵曾杰,“火”得不奇怪!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