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武警甘肃省总队执勤支队执勤点见闻(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新春走基层丨武警甘肃省总队执勤支队执勤点见闻(组图)

2019-02-12 13:33:51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狂沙可卷千堆雪,壮士能抵万顷沙。”大年初五,笔者乘车经过2个小时的公路飞驰和1个小时的戈壁颠簸,赶到祁连山深处的武警甘肃省总队执勤支队昌马河单独执勤点。大门口,这副对联诗意纵横,透出大漠戈壁中独有的精气神。

  “这里方圆80公里没有人烟,全是大山和戈壁。”副中队长袁权刚说。站在门口放眼望去,四周是连绵不断、高低起伏的石山,平坦处散落着几蓬枯黄的骆驼刺。

  官兵每天要进行巡逻,确保目标安全。“上午巡5公里,下午再巡5公里,一天打个来回是20公里。”上等兵陈至介绍。

  按照执勤点春节期间活动安排,今天要进行喊山活动。所谓喊山,就是爬上附近一座较高的山头,面向远方大声喊话。这是执勤点的传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组织一次。

  “这里的风沙非常大,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我们跟这些风沙打交道,都成老朋友了。”中士卢硕说,只要一起大风沙,沙子打得人根本睁不开眼,大家都是拿铁锹挡着脸出发。

  “还有就是下雪。”马踏想起春节前的一场大雪,巡逻路被积雪覆盖,5个人干了整整6个多小时才扫除路雪。“第二天又起了沙尘暴,白雪混着沙子的景色很美,像一杯超级大的卡布奇诺。”

  虽然周边环境苦,但官兵生活条件比以前好多了,有了水净化器,通了互联网,前年还搬进了新营房。

  “站在山顶使劲喊,心胸就会很开阔。”袁权刚说。

  “老婆,我想你啦!你和孩子要好好的,不用担心我!”刘俊豪第一个喊了起来,紧接着,每名官兵都开始了属于自己的呐喊。

  “爸妈新年快乐!”

  “祝咱们总队越来越好!”

  山谷中,呐喊声声,寒风啸啸。

  “喊山能让自己变得阳光,能让自己变成阳光。”列兵熊春城说。(作者:曹志刚 陈勇勇 )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