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熟悉部队、熟悉军人的人干服务退役军人的事-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让熟悉部队、熟悉军人的人干服务退役军人的事

2019-01-14 09:33:34 解放军报

山东省宁阳县下大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员选配工作

让熟悉军人的人干服务退役军人的事

局领导100%、机关干部60%有从军或从事武装工作经历

  解放军报讯刘德超、侯中兴报道:新年伊始,山东省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军人和军烈属“送温暖”活动全面启动。笔者惊喜地发现,今年的“送温暖”活动启动早、内容实、作风好。宁阳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学保说:“让熟悉部队、熟悉军人、了解武装工作的人担任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是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部门尽快开好局、起好步,平稳有序开展工作的有力保障。”

  2018年秋冬,宁阳县按照政府机构调整改革计划筹建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决定把选准配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他们认为,要充分认识到退役军人事务局这个政府部门的特殊性,局领导人选要有从军经历或者从事过武装工作,以确保他们懂业务、会管理,掌握情况快、进入角色快,科学统筹各类服务保障工作,为退役军人和军烈属办实事、解难题、服好务。

  为实现这一目标要求,该县从退役军人事务局所担负任务的特性出发选调干部,县委组织部专门到县人武部征求意见,并请人武部推荐合适人选。经过周密考核、慎重斟酌,人武部党委推荐优秀专武干部郭涛、张连忠和优秀军转干部周常杰为人选,这一建议最终被县委、县政府采纳。

  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郭涛,曾担任乡武装部部长,副局长周常杰转业前是县人武部副部长,副局长张连忠则由镇武装部部长交流任职,3名局领导都有从军或从事武装工作的经历。不仅如此,该县在给退役军人事务局选配干部时,也突出强调从军或从事武装工作经历。目前,已选调到位的该局机关干部中,退役军人和乡镇专武干部占60%。

  2018年12月,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即确定了“托底数、促就业、夯基础、保稳定、开新篇”的工作思路,并迅速打出一套有力的“组合拳”:加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力度,切实掌握退役军人信息、了解退役军人诉求;选拔、树立退役军人成功创业就业典型,筹备成立“退役军人企业家协会”和退役军人创业基金会,将退役军人创业融入全县“双创”孵化范畴,最大限度发挥优惠政策的引导撬动作用,激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积极性;设立退役军人培训基地,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工作,让退役军人安置实现转业即创业、退伍即就业、安置即上岗的“无缝链接”;走访慰问军烈属、给“光荣之家”挂牌匾、送优抚年画、贴新春楹联,提升军人军属光荣感……

  面对全新的工作,该局局长郭涛说:“作为人民武装战线的一名老兵,我深知只有把退役军人当亲人、把军烈属当家人,才能有效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我们局党组一班人将始终把服务保障好退役军人和军烈属作为主要职责,努力当好全县退役军人和军烈属的娘家人。”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