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忠于党,事业就会有航向——记江苏最美复转军人周仁权-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只要忠于党,事业就会有航向——记江苏最美复转军人周仁权

2018-12-31 10:52:06 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郑晋鸣 光明日报通讯员 徐晓阳

  2018年12月13日,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江苏和谐动力集团党委书记周仁权作为江苏企业家代表,和其他5名来自江苏各地的工、农、兵、科、学界的代表撞响和平大钟3次,纪念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

  撞钟的那一刻,周仁权觉得心情很沉重,“这段历史不能忘记。”周仁权说,落后就会挨打,强大才能不被欺负。作为一名企业家,一位退伍军人,必须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带领更多人就业创业,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干部”变身“小保安”

  1985年,连续两次高考失利的周仁权选择了应征入伍做一名军人。“要好好听党的话!在部队当个好兵!”离家时,父亲的叮咛让他至今难忘。入伍后,周仁权谨记父亲教诲,在军队刻苦磨练,累活脏活抢着干,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部队的经历磨炼了周仁权,培养了他谦逊待人、吃苦耐劳、追求完美、乐于助人的品格,这也成为他日后创业之路的“撒手锏”。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2004年,在部队生活近20年的周仁权面临转业,在不顾家人的反对下,他放弃了令人眼红的“金饭碗”工作,毅然决然选择了“下海”,开始闯荡“上海滩”。“作为一名军人,国家培养我近20年,不想再为政府增加压力,我有双手,想趁着年轻再搏一把。”周仁权说,“选择自主创业,几乎遭到所有人的反对,我的亲人、朋友都无法理解,大姐更是和我大吵了一架。”

  站在上海浦江边的码头上,周仁权立下宏志,要在上海创建中国最成功的面粉销售中心。“没想到,现实给了我‘当头一棒’。”创业之初,周仁权并不顺利,由于缺乏经验,面粉销售部生意惨淡,最终倒闭,十万元创业资金血本无归……周仁权背负10万元的债务,揣着兜里仅剩的10元现金回到了南京。

  回到家后,周仁权看到读小学的儿子就着冷水泡面,心头一酸,决定去做物业保安。“我在部队做的就是装备后勤管理,这块我很熟悉,走投无路的时候,国家的培养让我看到了希望。”

1 2 3 共3页

编辑:王妍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