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离梦想又近了73.5米-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我离梦想又近了73.5米

2018-12-13 09:42:45 解放军报

  一个炮兵凭啥能在传统课目上抢了步兵的风头?

  在今年的两次“精武杯”比武中,手榴弹投远冠军都被名不见经传的炮班长李华伟给夺了去。这不,年终考核,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合成营的小伙子们全都憋着一股劲儿。

  说来话长。新兵那会儿,身高1米90的李华伟就被班长给看死了:“这么高的个儿,不是抡锤砸钉的料,甭摸炮了。”就这样,李华伟成了有线兵。

  他倒也争气,把大长腿练成了“飞毛腿”,当了尖兵。谁料,刚“安身立命”,李华伟又和小小的手榴弹杠上了。不图别的,就因为投弹瞧着跟抡锤一样痛快。

  战友开玩笑说:“轮到咱扔手榴弹,炮阵地早让敌人端咯。”他却一本正经道:“那可得把手榴弹练成小钢炮才行!”

  别人投弹一整箱就算上进了,他拉出满满一板车,见底才算“吃了个半饱”。

  老兵干啥都得上“二练习”,他倒好,占了营区最粗壮的树还和新兵一样每天扯背包绳练臂力,边练还边找人录视频。“瞅瞅,标准不?”

  投弹发力靠全身,光练胳膊还不行。于是,李华伟向全身肌肉要起了战斗力,小半年工夫,他竟练出了令人羡慕的“倒三角”。周末去健身房,正碰上平板支撑比赛,他一不小心PK掉了健身教练。“嘿嘿,我可真不是故意砸场子。”

  两年后,50米进步到60米。有人断言:“碰着天花板了。”

  四年后,60米变成了70米。这下所有人都朝他竖大拇指:“李华伟,好样的!”

  现如今,再次站在投弹线上,李华伟底气十足,扭腰送胯、挥臂扣腕,动作一气呵成,手榴弹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重重落地。“73.5米!”在步兵兄弟不可置信的眼神中,新的纪录诞生了!

  一句话颁奖辞:让时间见证努力,用努力浇灌时间。这个“风头”抢得好!(徐 鹏  施豪挺)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