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桂林支队:网络微课官兵“唱主角”-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武警桂林支队:网络微课官兵“唱主角”

2018-12-11 11:06:50 解放军报

武警桂林支队创新军事职业教育形式
网络微课官兵“唱主角”

  本报讯 林昕翔报道:11月下旬,由武警桂林支队监制的某新型装备微课视频引发了全支队官兵的热议。自军事职业教育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支队不断创新教育形式、提升教育质效,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支队在前期调研中发现,依托网络微课平台开展的互动式微课教育时代特色明显,深受青年官兵喜爱。为此,他们积极借助网络微课载体,引导基层官兵利用丰富厚实的线上数字媒体资源在教育中“唱主角”,教育形式由以往单向式灌输向多边互动式自主学习转变。

  采访中,该支队某中队士官孙宇涛告诉笔者,他在组织训练时,一边找来相关微课帮助官兵理解动作要领、动作运用,一边又带领本班战士结合相关难点、要点自制微课,大家在训练教学中互助互动,学习氛围浓厚。

  据了解,该支队逐步迈开“网络+教育”“组织+自觉”的新路子,让基层官兵投身于“绝活、绝技、绝招”主题微课视频的拍摄之中,激发了官兵积极参加军事职业教育学习的热情。年底军事训练考核中,官兵们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