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科学提高人才与岗位匹配程度-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战略支援部队科学提高人才与岗位匹配程度

2018-12-10 07:25:32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科学提高人才与岗位匹配程度
直招士官分配探索双向选择模式

  本报讯 童旭刚、记者韩阜业报道:近日,战略支援部队2018年度直招士官李旭如愿分配到自己填报的志愿单位和岗位,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分配既科学又精准,施展拳脚的舞台就像是为我们‘量身订制’的一样。”今年直招士官分配工作,战略支援部队遵循“需求牵引、招用一致、人岗相适、公平公正”原则,积极探索推行双向选择和量化排名选择相结合的方式,做到精心组织筹划、严格程序步骤、加强跟踪监督,确保分配工作科学严谨、阳光透明。

  据战略支援部队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领导介绍,分配工作以量化考评为基础,合理确定直招士官学历、职业技能等级、政治面貌、日常表现、训练结业考核成绩等评分权重,持之以恒抓好军政训练期间的计分,确保量化打分客观公正;以重点岗位实行双向选择为重大创新点,对驻艰苦边远地区、重点方向或涉密程度较高岗位,充分尊重个人意愿,允许直招士官自主选择报考适合自己的单位和岗位。同时,组织相关部队进行现场面试,在综合考虑量化考评成绩的基础上,择优遴选适岗士官。他们在双选环节坚持做到“三公布”,即选前公布双选岗位、选中公布面试成绩、选后公布排名情况,确保直招士官分配工作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用人单位和直招士官面对面互选,有效提高了人才与岗位匹配程度,得到直招士官和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的直招士官符世俊综合排名靠前,通过双向选择分配到了预期岗位,他说:“这种分配方式客观公正、公开透明,充分尊重个人择岗意愿,让我对自身能力素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更加坚定了长期服役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