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边防巡逻丨天山雄鹰:巡航在冰峰雪岭间(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关注边防巡逻丨天山雄鹰:巡航在冰峰雪岭间(组图)

2018-11-13 07:29:26 解放军报

  改革开放40年特别策划—关注边防巡逻

  编者的话

  戍边人最懂祖国的繁荣

  大海浩瀚、雪山巍巍,马蹄声碎、驼铃漫漫,这是昔日边关。

  光纤纵横、天路扶摇,战鹰翱翔、卫星俯瞰,这是新时代边关。

  治国先治边。边关,一草一木的沧桑巨变,折射民族浮沉、国家兴衰。边关,看似遥远,其实与我们息息相关。

  改革开放40年,随着国家加快沿边、沿海开放开发步伐,持续推进“兴边富民行动”,不断加大投入,边疆、海岛的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好,国防实力、边海防建设水平“水涨船高”。

  曾几何时,边防官兵有许多梦:住上新营房、氧气吸得饱、千里边关“一网牵”、成才空间更广阔……今朝,放眼边陲海岛,一幕幕喜人新景涌动边关。边关战友的一个个梦想,已经变成现实。

  信息化让世界更精彩,也让遥远边关不再遥远。四通八达的边防公路“横向贴边、纵向到点”,一座座“信息化烽火台”时刻感知风吹草动,边海防执勤手段正在实现从以徒步、骑马、乘车巡逻为主,向以乘战舰海上巡逻、驾直升机空中巡逻为主的“立体化”巡逻方式转变……

  变化不胜枚举,发展始于潮涌。这是国家综合实力增强的具体体现,也是改革开放结出的累累硕果。

  戍边人最懂祖国的繁荣,挺立界碑旁,官兵的胸脯挺得更高了。

  戍边人最懂和平发展的珍贵,也最能真切感悟使命的分量。

  记者随新疆军区某陆航旅直升机巡逻帕米尔边防—

  天山雄鹰:巡航在冰峰雪岭间

  ■解放军报报记者 钱晓虎 特约通讯员 黄宗兴 吴世科引 子

  作为一名军事记者,我曾经无数次设想去南疆边防采访:去看看喀喇昆仑的巍峨冷峻,领略帕米尔高原的雄浑壮美。

  机会终于来了。深秋时节,经上级批准,我获准跟随新疆军区某陆航旅一营运输直升机组,飞赴帕米尔高原边防进行例行巡逻。

  雪山逶迤、蓝湖静谧。机翼下,终年不化的雪峰折射着太阳光芒,一条条蜿蜒崎岖的边防线,仿佛镶嵌在“帕米尔女神脖颈上的项链”,蜿蜒在人迹罕至的冰峰雪谷之中。

  眼前的一切,不禁让人遐想——空中翱翔的陆航雄鹰、亘古遗存的雪岭冰川,以及驻守在帕米尔高原的座座哨所,将在生命和飞行的双重“禁区”里,年复一年地演绎怎样的边关传奇?

  直升机为边防连队运送物资。 于光彤 摄

1 2 3 4 共4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