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某旅:杜绝“空转内耗”专心思战谋战-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北部战区空军某旅:杜绝“空转内耗”专心思战谋战

2018-10-25 07:44:14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出台刚性措施转变作风
杜绝“空转内耗”专心思战谋战

  本报讯 邢科田、田宝冲报道:“以文电通知多、会议集会多、方案措施多为典型代表的事务主义和文牍主义,大量侵占了官兵思战谋战的时间和精力,对战斗力建设百害而无一利……”近日,北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将一份《和平积弊清查清理报告》晒在单位局域网上,引发官兵热议,不少人直呼:“全都说进了心坎里!”

  过去,该旅机关存在转发各类文电繁多的现象。“每天看似忙忙碌碌,实则碌碌无为,打起仗来必将付出沉重代价!”这组数据让该旅党委一班人陷入深刻反思:机关乱忙空转,基层忙乱不堪,导致官兵精力出现虚耗。

  为跳出事务主义泥潭,转变工作作风,该旅党委及时调整思路,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出台了《纠治忙乱问题的15条刚性措施》,内容包括“突出战斗力标准,坚持一切工作向打仗聚焦”“砍掉自我设计的华而不实内容,破除事无巨细的统管统揽做法”“减少机关‘代笔’写发言稿,不层层加码统计材料”等。同时,他们还统筹全旅工作下好“一盘棋”,坚持每月首长办公会部署安排当月工作,每周交班会统一安排当周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工作交叉重复和政出多门的情况。

  以简约务实作风让会议“消肿”,使文电“瘦身”,给机关“松绑”,为基层“减压”,让官兵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备战打仗上。前不久,该旅多支雷达机动分队参加作战演练,全部出色完成任务,部队训练水平得到有效锤炼和检验。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