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试验训练区不设“标准答案”锤炼打赢能力-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海军某试验训练区不设“标准答案”锤炼打赢能力

2018-10-25 07:35:35 解放军报

海军某试验训练区以演训任务为牵引纠治训风
不设“标准答案”锤炼打赢能力

  本报讯 夏伟、祁祺报道:“实战环境下训练基础还不够扎实”“复杂电磁环境构设还不够逼真”……近日,海军某试验训练区结束演训任务后,立即组织复盘检讨,对前期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剖析。这是该试训区党委以重大演训任务为牵引,不设“标准答案”锤炼打赢能力的一个缩影。

  “完成演训任务既是对部队战斗力的检验,又是对纠治和平积弊成效的巩固。”该试训区政委赵月锋介绍说,此次演训任务是他们新调整组建以来的首场“大考”,他们决心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部队实战化训练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进驻演训场伊始,该试训区立即召开党委议训会,深挖以往演训任务中在训练方案制订、指挥流程构建、考核评估标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定“背离实战背景的训练环节坚决摒弃”“违背战争规律的评估结果坚决摒弃”“脱离战场环境的试验鉴定坚决摒弃”的原则,立起了战斗力检验的参照系。同时,他们还在训练间隙组织开展“演训积弊每日查”“我为实战化对抗献一计”等活动,组织全体官兵边训边查、立查立改,确保和平积弊彻底根除。

  该试训区四级军士长梁吉旺曾多次参加重大演训任务,这一次,他却因导调组临时改变方案未能及时到达预定区域,导致行动失败。此次教训让他明白:“战争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不能带着固化的思维上战场。”据了解,在此次演训任务中,该试训区从难从险设置演训课目,坚持不设“预定脚本”“标准答案”,充分检验官兵训练水平,立起训练为战、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