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旅推开文化自主抓建模式:营办晚会也精彩-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第81集团军某旅推开文化自主抓建模式:营办晚会也精彩

2018-10-24 14:22:51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 马巾普、刘佳奇报道:10余种乐器联演联奏、功夫表演劈砖碎瓦、原创小品寓教于乐……第81集团军某旅合成三营日前自导自演的一场文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吸引了不少其他营官兵前来观看。

  以往类似文艺晚会这样的大型文化活动,大多由该旅机关统一组织,虽然质量水平较高,但也存在人力耗费多、时间周期长、组织不灵活等问题。调整改革后,面对新体制下“小机关”带“大部队”特点,旅党委决定推开机关统揽协调、营自主抓建的文化建设新模式,让营党委放开手脚抓文化建设。

  他们研究制订机关、基层文化建设两级责任清单,组织文化骨干集中培训,通过组织阶段性讲评,评选文化建设优秀单位、个人和优秀作品,不断激发官兵创作热情。

  该旅合成二营刚开始筹办文艺晚会时,面对人才、器材匮乏现状,教导员刘建伟心里直打鼓。随着机关“给经费、送经验、强队伍”一系列举措落地,该营很快培养出一支吹拉弹奏、说学逗唱样样拿手的文艺小分队。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二营主动揽下军地文艺汇演任务,为全旅官兵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

  文化建设连着战斗力。今年驻训以来,该旅各营虽然分散在不同点位,但都能做到“队列集会有歌声”“重大节日有晚会”,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在刚刚结束的连战术考核中,成绩优良率比往年提升近5个百分点。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