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故事三则(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军校故事三则(组图)

2018-10-23 13:55:25 解放军报

  对 手

  这是陆军特战学院学员郭晨光第四次参加“精武杯”特战比武,赢得冠军的那一刻,他终于战胜了“对手”——自己。

  论特战技能,郭晨光不输旁人。可一上赛场,他就紧张得手忙脚乱。“观察报知”作为特战队员的必修课,本来是郭晨光的优势项目。然而,在前三次比赛中,他却屡屡失误,与领奖台失之交臂。

  心理波动是特战大忌。此次比武前,郭晨光告诉自己:即使不夺冠,也一定要战胜这只“心魔”。备赛期间,他一再提升训练强度,一遍遍深呼吸,控制猛烈跳动的心脏,逼迫自己在最紧张的状态下保持镇定和清醒。

  这一次,他成功了。夺冠的瞬间,郭晨光哭了。

  大幕落下,赛场回归平静,输赢的背后是每个参与者的思考。郭晨光由此意识到,世上没有不能逾越的高山,真正强大的对手永远是自己。战胜曾经的自己,我们才是命运的强者。

  骄 傲

  看着战友们登上冠军颁奖台,台下的王齐阳自豪极了。虽然自己没有登上颁奖台,但他却以别样的方式圆了冠军梦。

  陆军特战学院学员王齐阳特战实力强劲,是“精武杯”比武的种子选手。然而,5个月前的一次摔伤,让他不得不抱憾退赛。想到自己本来能在比武中摘金夺银,现在却被“甩”到一旁,王齐阳十分消沉。

  为了让王齐阳振作起来,教练发挥他的组训优势,让他以学员助教的身份重回训练场。王齐阳感觉自己“回家”了,又一次成为集体的一员。

  让团队接纳,被集体融入,每个人在集体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这是王齐阳在部队大家庭里体味到的幸福、在部队大学校中学到的重要一课。

  光 荣

  林绍景和队友们没能站上颁奖台,但他们同样捍卫了军人的光荣。

  “精武杯”特战比武前三周,上级突然宣布,临时抽组一支队伍参赛。当得知自己被任命为队长时,陆军特战学院学员林绍景胸口一阵憋闷:其他参赛队5个月前就开始备赛了,他们却只有三周时间。三周,连熟悉赛程赛制都很困难,这注定是一场不可能胜利的比赛。

  明知“必死”,林绍景与队友还是选择了“决死一搏”。憋着一口气,他们咬牙追赶训练进度,集训队门口的成绩公布栏,见证了他们21天风雨无阻的苦战。

  发令枪响的那一刻,比赛结果已经注定。然而,当这支没有替补队员的小分队,抬着受伤的队友艰难挺过终点线时,林绍景耳中听到了观众席上雷鸣般的欢呼声。

  狭路相逢勇者胜,明知不敌却仍坚持冲锋——这是属于军人的荣光。从这个角度看,他们不是失败者。

  (本组稿件由胥春龙、刘同庆提供资料)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