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坚持按纲施考依案施考推动实战化训练落实-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新疆军区坚持按纲施考依案施考推动实战化训练落实

2018-10-23 11:25:49 解放军报

注重暴露问题 立起实战靶标

新疆军区坚持按纲施考依案施考推动实战化训练落实

  新疆军区部队年度训练考核近日在天山南北拉开序幕。此次考核为期1个多月,考核对象囊括机动作战部队、边防军分区、国防动员系统和屯垦部队等各类型部队,新疆军区派出8个考核组同步实施。该军区领导说,这次考核把按纲施考与依案施考紧密结合起来,力求真正搞清部队练兵备战现状、摸准能力短板弱项,推动实战化训练落实。

  记者了解到,这次考核临机抽选受考单位、人员和考核课目,所有行动和课目都基于作战预案筹划,按照作战进程设计。既有静态检查、技能考核,又有动态拉动、能力评估。考核坚持在生疏地域、复杂地形、极限条件下检验,尤其对复杂难点内容、低层次循环的弱项课目以及新型装备和新型作战单元重点考核。

  注重暴露训练问题、摸清部队真实底数是这次考核的一大亮点。10月18日上午风雪漫天,某炮兵旅奉命向天山脚下机动。雪大路滑风紧,恶劣天候增加了部队机动难度,考核组严格根据作战方案不断出难题,一发现与实战不符的细节就扣分。一名考官坦言:“越是在恶劣环境下根据实战需求导调,越能检验部队打仗底数。几天考核下来,不少单位暴露出平时考核难发现的问题。”

  考场排名,只为提升战场打赢能力。每到一个单位,考核组都对照实战化考核细则拉出清单量化打分,作为同类型部队的排名依据。某单位一名党委常委电台操作不熟练,考核组当即扣分并公布。记者了解到,考核结束后新疆军区党委将对考核成绩不达标的单位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并对相关单位主官追责问责。(许必成、黄宗兴)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