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组队“吃鸡”?记者带你围观真实狙击赛事(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还在组队“吃鸡”?记者带你围观真实狙击赛事(组图)

2018-10-22 16:00:16 中国军网

  还在组队“吃鸡”?军网记者带你围观真实狙击赛事

  ■中国军网记者 向晓昕 王超

  枪弹结合,十字线压准,扣动扳机……

  “砰!”

  一声枪响,子弹飞速划过林立的高楼,一击命中目标人物眉心。在所有人惊恐、慌张之时,他快速分解枪支收拢装备,掸去风衣上的灰尘。天台一角,未留下一丝他曾来过的痕迹……

  影视剧里的狙击手形象资料图。

  还沉浸在电影里狙击手神秘又帅气的背影中无法自拔?

  还在“吃鸡”游戏中羡慕队友“开挂”一般的神狙击?

  这次咱来点儿真的!军网记者这就带你探秘一场结合“实战、精英、高难、综合”主题的国际狙击手盛会——“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

  流金十月,燕山宛如天工泼洒的水彩画。在密林深处,却有一群来回穿梭的身影,无心流连这美景。卧倒、匍匐、隐蔽、射击,他们是此次参加“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的各国精英;挑战、提高、合作、交流,他们带着各自的目标和期望汇集在燕山脚下。

  吉布提参赛选手艾哈麦德是第一次到中国参加比赛,他对记者说:“关于课目设置,我们与其他选手会有相互交流。‘轩辕剑’课目非常有意思,但它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射击目标太小。”艾哈麦德提到的“轩辕剑”课目,实则为近距离精准射击课目。选手要在35秒以内射出两发子弹,若两发全中,“轩辕剑”掉落,胜利者即可将其收入囊中。“轩辕剑”为剑中之王,体现了传统的尚武精神,令参赛外国队员印象深刻。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耶门诺夫是本届比赛中第一个斩获“轩辕剑”的外国参赛选手,走下赛场的他高兴地与中国同伴分享喜悦。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耶门诺夫斩获轩辕剑。马睿昭 摄

  “贴近实战”——这是许多参赛队员对此次赛事课目设计表达出的共同看法。“我们收到中方邀请,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此项国际赛事。中国武警举办此次竞赛,计划得很好,课目设置也很贴近实战”,来自土耳其的观察员如是说。

  武警部队参谋部情报局局长张晓奇告诉记者,本次比赛的课目设置,借鉴了近年来武警部队成功处置的实战案例经验、近些年全球发生的恐怖事件应对之策,以及各种特战比武中的国际惯例,每个课目都带有实战背景,凸显实战特点。

  选手正在进行价值目标选择狙击课目竞赛。马睿昭 摄

  “我们中有的队员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也是首次参加国际比赛”,在价值目标选择狙击课目比赛间隙,记者采访了塔吉克斯坦的参赛选手,“队员们都会有一些紧张,但中方的安排很好,我们对中方的组织保障都特别满意。”命中目标是对一个狙击手最好的嘉奖,那么参赛队员的舒心和满意无疑是对赛事主办方的肯定。

  裁判员仔细核实选手成绩。孙浩 摄

  武警部队举办这次竞赛,旨在与各国同行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保卫人民美好生活,也是搭建一个交流展示的竞技平台,让各国反恐尖兵互相借鉴、共同提高、增进友谊,进一步推进反恐特战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狙击队伍专业素养和实战能力。

  “比赛一开始队员们肯定都会有些紧张,但越打就会越放松。”中国空军代表队领队刘崇军中校在对抗狙击课目结束后向记者表示,“武警部队在城市反恐作战和近距离狙杀等项目上有着丰富经验,这是我们要学习的地方,包括一些来自国外有实战经验的选手,我们也会和他们交流,相互学习。”对于此次参赛的空军代表队来说,这是一场学习之旅,也是一场交流之旅、友谊之旅。“我们有和马其顿、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国家参赛选手互赠纪念品,送给他们象征中国元素的中国结,还有代表我们军种特色的标志。”

  中外选手分享赛事喜悦。马睿昭 摄

  赛场内外,这些交流和友谊的瞬间,正是比赛“互相借鉴、增进友谊”的彰显。

  枪声接续响起,瞄准镜里,“敌人”一个个倒下。燕山深处的酣战还在继续……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