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大队长刘腾飞:做永不卷刃的“尖刀”-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大队长刘腾飞:做永不卷刃的“尖刀”

2018-10-22 15:18:30 解放军报

  深秋高原,武警贵州总队机动支队一场反劫持行动演练打响。5人突击小组快速出击、精确狙杀、破窗突入……担任突击组组长的,正是该支队特战大队大队长刘腾飞。

  刘腾飞从军17年中有15年都与特战专业相伴,不仅从普通战士成长为特战大队大队长,还带出了响当当的“尖刀”部队。他常说,带兵打仗没有秘诀,要带出过硬的队伍,自己就要做尖刀上最硬的那块钢。

  细数过往,第一次搏击被撂翻在地,第一次10公里越野被甩在后面,第一次攀登被“晒”在半空……这些“败走麦城”的经历,时刻激励着刘腾飞奋力追赶。他经常穿戴着10多斤的战斗装具训练,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已成常态。

  2011年8月,刘腾飞带队参加武警部队“魔鬼周”比武竞赛。竞赛48个课目跨昼夜连贯实施,参赛官兵生理和心理面临着双重挑战,比赛过程的每一米、每一步、每一秒都充满艰辛!但刘腾飞始终咬紧牙关,克服伤痛困扰,凭着超强毅力完成所有课目,收获了沉甸甸的“勇士勋章”。

  2014年10月,刘腾飞率队参与处置突发情况。他不顾危险凌空飞扑,将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牢牢压住。危机解除后,他才发现自己的手被玻璃划了一条5厘米长的口子,鲜血已染上了迷彩服……

  “像打仗一样训练,像训练一样打仗。”刘腾飞模范践行这一练兵备战要求,将平时训练做到极致。

  依托训练大纲,刘腾飞充分借鉴参加集训和处置任务的经验,把训练课目与实战需要对接。在充满催泪瓦斯气体的密闭空间内练习穿戴防毒面具,战伤救护中增加训练伤口缝合和静脉输液内容,在砂石地上进行战术基础动作连贯作业……

  今年的第21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结果揭晓,刘腾飞榜上有名。正如颁奖词所述,“危急关头,听闻出征的号角,注目猎猎的战旗,你把一身伤痛全然忘记”,刘腾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铿锵誓言。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