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原则的“倔鹏”心里有标准-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讲原则的“倔鹏”心里有标准

2018-10-21 14:46:07 解放军报

  “倔鹏”那股倔劲儿一上来,干部也“怵”他三分。

  最先“中招儿”的是连长。年初,刚刚休完长假,新任连长李昂马不停蹄赶赴连队,大家翘首以盼。立过二等功,又是作训参谋,这个“新官儿”了不得!果然,连长刚放下行李就走进训练场,查看五公里考核情况。

  “都压下去!不好好热身,待会儿冲刺都得废!”“倔鹏”沙哑的声音很特别。连长在一旁踱着步,甩甩因坐车而发麻的腿,一个哈欠还没打完,就被“倔鹏”冷不丁噎住了:

  “连长,你考吗?”

  声音不大,但大家都停住了,齐刷刷盯着连长,远处传来几声乌鸦叫,此时也非常“应景”。

  “连长,你考吗?”为了排除连长没听清的可能性,“倔鹏”清了清嗓子,又大声问了一遍。

  “考!必须考!”连长袖子一撸,带着休假“后遗症”和舟车劳顿就上了跑道……

  “许鹏啊,八年兵啦,你是真倔啊,你让新连长跑个倒数第一,你是咋想的?”事后,士官老陈不乐意了,追着他问,但“倔鹏”义正辞严:

  “连长怎么了?连长不是当兵的吗?新大纲哪条规定休假后可以不参加考核?我是军事民主组组长,凭什么不考他?”

  不仅是连长,他这性子,好多人都领教过。

  前不久专业考核,时间非常紧,在制作零件时,有人操作不规范,一锤子敲在自己手上,肿得老高。考官“倔鹏”跑过来查看伤势,那人强忍疼痛,紧皱眉头,声音带着颤抖:

  “没……没事,许班长,我只是破了点皮……”

  “哦,好的!”“倔鹏”没等他说完,就在评分表上潇洒一钩:“操作不当扣5分,继续吧。”

  望着“倔鹏”远去的背影,那人又疼又气的表情叫人忍俊不禁。后来回想这事,“倔鹏”并无愧意:“扣分算轻的,战时操作不当,就不仅仅是砸手、扣分这么简单了。”

  “倔鹏”倔驴一样的脾气得罪了不少人,但当众批评他的人却并不多。作为专业负责人,他不仅自己专业技术强,还带出了一批个顶个的徒弟,在全团体能比武中屡屡夺魁。他常说:“标准如果放低了,那咱的队伍成啥了?”

  习惯了以硬汉的身份出现,但和对象打电话时,“倔鹏”总是情意绵绵,关怀备至,他说:“就是感觉很亏欠她,除了退伍没有办法去弥补,可是,我舍不得这身军装啊。”有时对象聊到工作,劝他少得罪人,他那倔脾气一下就又蹿上来了:

  “那不行!原则就是原则,都没个标准就乱了!”

  转眼大半年过去了,每当提起年初那回“亮相”,连长就心生感慨:“干工作就是要讲原则、实打实,容不得半点虚假,谁也不能例外!”

  在三季度体能考核中,伴随着一声尖锐的哨响,连长带头冲在最前面,许鹏掐表,老陈兜底,无一人掉队,全连同频共振,一往无前,一路凯歌……(61969部队63分队政治指导员 刘彦男)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