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画笔绘迷彩(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一支画笔绘迷彩(图)

2018-10-18 10:47:53 解放军报

图为程烨正在创作中。李会懿摄

  “这个被催泪弹击中的是我!”“那个爬在泥潭里的是我!”前不久,刚参加完“魔鬼周”猎人集训的第76集团军某旅的官兵收到一份特殊礼物——由该旅俱乐部主任、上士程烨为他们创作的一幅名为《水》的油画。

  用手中画笔绘出官兵风采,“记录”美丽军营,一直都是程烨的最大爱好。“红旗遇上绿军装,交织成最美的颜色。”2011年,带着美术专业背景的程烨满怀从军热忱来到特种部队。

  入伍后,程烨苦练打赢本领,因为射击水平优异被挑选为狙击手。但慢慢地,他发现特种部队的生活比较单调,可以说除了训练还是训练。于是,他开始尝试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军营,利用训练间隙将火热的军营生活和个人感悟用画笔记录下来。无尽的汗水、轰鸣的战车、响亮的口号、哨位的风景,都成了他眼中最好的素材。战友看着自己熟悉的训练场景变成画作,对程烨交口称赞。

  得到肯定后,程烨对创作的激情更加高涨。他开始有意从军营生活中取材创作,并在单位支持下创办集绘画、板报设计、图像处理、摄影摄像技巧等多类项目于一体的艺术工作室。今年4月,在该旅组织的“比武艺,秀才艺”广场文化活动中,程烨带着艺术工作室的战友现场进行金粉画创作。金粉泼出,官兵所熟悉的一个个人物肖像瞬间呈现,令人惊艳的艺术表现效果赢来台下热烈掌声。

  最近,程烨又把目光瞄准了新的目标——“魔鬼周”。为了将最真实的感受展现出来,他主动加入猎人集训队参加训练,亲身感受了一番血与火的考验。他被官兵不抛弃、不放弃的顽强毅力和战友真情所打动,连夜创作了一幅名为《水》的画作。“谢谢你,为大家留住了这段珍贵的军旅记忆!”战友看到这幅画,脸上都露出开心灿烂的笑容,纷纷向程烨竖起大拇指。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