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军地将对拒服兵役等失信者实施联合惩戒-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陕西省军地将对拒服兵役等失信者实施联合惩戒

2018-10-15 17:26:21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0月15日电(贾启龙、曹琦)陕西省25个省级部门日前联合签署印发《合作备忘录》,将对拒绝或逃避兵役等拒不履行国防义务的失信者实施惩戒。

  “备忘录有别于传统的行政惩处手段,更注重震慑教育,在当今‘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社会中,更能起到约束警示的效果。”陕西省军区司令员杨志斌说。

  备忘录中明确,不依法进行兵役登记、预征对象不按要求参加考核、入伍后拒服兵役被部队除名、民兵预备役人员拒绝或逃避军事训练等8类人员被界定为联合惩戒对象,这些人员将面临9条跨部门联合惩戒措施,其中包括限制招录为国家公职人员、限制升学、限制评先评优、限制享受财政保障资金或补贴优惠政策、重点行业从业资质资格许可和认可限制、金融机构融资授信时的审慎性参考和限制、义务兵家庭优待金追回以及处罚等措施。

  据了解,各级兵役工作部门将建立履行兵役义务失信当事人名单,并将信息共享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陕西),供相关部门查询使用。

  “我们还注重惩改结合,避免给拒服兵役者贴上一辈子的标签。”陕西省军区政委李阳介绍,如果失信当事人主动改正错误,继续履行兵役义务或者有见义勇为等重大立功表现的,经兵役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审查认定后可进行信用修复。“信用修复后,不再作为履行兵役义务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