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守着病人我守着家——记武警四川总队医院病理科技师张埝-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你守着病人我守着家——记武警四川总队医院病理科技师张埝

2018-10-15 10:38:49 解放军报

  武警四川总队医院病理科技师张埝,经得起风雨,守得住平凡。

  面对生活的酸甜苦辣,张埝全力支持丈夫工作,主动承担家庭责任,用奉献和担当展现了一名军嫂的时代风貌。

  张埝是四川仁寿人,2004年被招聘到该院工作;丈夫郭建军在该院泌尿外科工作,是一名现役军人。

  8月6日,笔者在病理科见到了张埝。她身着白大褂,正在制作病理切片,供医生诊断。笔者了解到,病理科出具的报告,会影响到临床医生的判断,甚至会影响到病人最后的治疗结果。有人说,病理科是治病救人的幕后英雄,但他们的工作却很少被人关注。

  张埝和丈夫虽然在同一个单位上班,但基本上碰不到面。丈夫一天最多能做16台手术,每天很晚才能回家。张埝告诉笔者,2004年她分娩时,因胎儿脐带绕颈急需剖腹产,看着别的孕妇都有爱人小心翼翼地照料着,公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张埝告诉公公:“建军每天工作量比较大,住院的官兵更加需要他,我们尽量不让他分心。”

  汶川抗震救灾时,张埝鼓励丈夫参加:“放心去,家里有我,你是军人,那里更需要你。”2008年6月26日,郭建军带领医疗队出发,在汶川县整整工作了80余天,及时抢救危重病人,圆满完成救援任务。期间,他们4岁的儿子十分想念爸爸,每天都和张埝看抗震救灾的报道,希望能从电视上找到爸爸的身影。当郭建军回到家中,看到妻儿期盼的眼神,他禁不住泪湿眼眶。

  2011年4月,郭建军当了医院泌尿科主任,由于长期加班,辅导孩子学习的任务就落在张埝一人身上。张埝说,她也曾抱怨过,但是从未后悔过。从嫁给郭建军的那一天起,她就做好了各种心理准备。她热爱那身军装,从小就非常喜欢军人,每当看到丈夫带回来的各种证书,她感到很幸福。当丈夫说军功章有她一半的那一刻,张埝笑容满面,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不管多苦多累,张埝都一个人默默承受,只为给郭建军一个温暖的港湾。在她心里,军嫂不仅仅是一种称呼,更是一种精神力量。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