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有调整 党性不能变——记解放军兰州总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长杨红宁-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岗位有调整 党性不能变——记解放军兰州总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长杨红宁

2018-10-15 10:34:29 解放军报

  她是第一个被原兰州军区联勤部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的文职人员,也是被医院任命的第一批文职人员护士长;她是医院执行军事演训任务中第一个“火线入党”的文职人员,也是第一个在医院护理比武中夺得一等奖的文职护士……怀揣着“党叫干啥就干好啥”的人生信条,解放军兰州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二区护士长杨红宁,成为全院文职人员中的佼佼者。

  2010年,医院打破身份资历限制,在全院公开竞聘护士长,杨红宁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了名。试试看也要有真本领。理论考试、业务比武……几番比拼下来,杨红宁在各方面的考核成绩都遥遥领先。医院综合考量后,决定由她担任心内科二区护士长。

  当时,杨红宁在地方医院工作的同学都觉得心血管内科患者病情凶险,劝她重新选择一个科室,以免付出多又惹麻烦。

  “只有加倍努力工作,争当党的事业的‘得分手’,才能不负党组织关怀培养。”在与医院领导谈话时,她愉快接受了组织分配,在心血管内科护士长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8年。

  为提高优护质量,最大限度降低患者死亡率,她针对科室急危重患者多、高龄患者穿刺难、安全护理要求高、护理人员资历低等特点,在平时结合临床护理工作言传身教帮带、促进护理人员提高救护技能的同时,分层次为全科护理人员制订培训计划,抓住点滴时间常态组织应急救治演练,提升了科室整体护理服务水平,患者对科室的满意率显著提高。在医院微光输液、心肺复苏、电除颤、无菌操作等技术比武中,杨红宁先后5次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她还结合老干部住院频率高等实际,在科室配备了涵盖心包填塞和急诊手术使用的各类急救所需物品,为成功抢救老干部生命提供坚强支撑。一个周末,科里收治了一名甲流病人,当班的年轻护士小李不知所措,急得直抹眼泪。无奈只好给正在休假的杨红宁打电话求助。她二话不说,立即赶回科里进行空气消毒,请领隔离物资,带头穿上隔离衣为病人实施特护……看到护士长坚守在特护一线,看到小李工作渐入状态,这名患者动情地说:“杨护士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她带的这个护理团队值得信赖!”

  “为智障患者做护理、为便秘少女抠大便、为贫穷患者买快餐,护士长在患者身上投入的时间和爱比家人还要多……”在心血管内科护士杨越眼中,杨红宁的言行举止折射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对此,杨红宁平静地说:“我是军队医院一名文职人员,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和军队的形象,只有无微不至关爱患者,才能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平时工作干得出色,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每逢执行重大军事任务,杨红宁总是挺身而出。2009年6月,杨红宁向组织递交了结婚报告,兴高采烈地预订酒店、布置婚房……万事俱备,就差婚庆仪式,杨红宁依偎在爱人宽厚温暖的臂膀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等待那一天到来。

  就在这时,医院奉命抽组医疗队参加“卫勤使命-2009”演训任务。由于这次演训首次吸纳文职人员,对参演人员素质要求高,组织最终决定让杨红宁参加。

  “岗位有调整,党性不能变,听从党的安排、服从组织需要是共产党员的第一选择。虽然自己是一名文职人员,但不穿军装也是一个‘兵’,走向训练场、步入新战位,是我选择在军队医院工作的初心。”在征得未婚夫和家人支持后,杨红宁打起背包投入如火如荼的卫勤训练当中。

  第一次在野外执行演训任务,环境艰苦不说,更难以忍受的是每天高强度训练,这对杨红宁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她始终冲锋在训练一线,加班加点强体能、练操作、精保障。由于表现突出,杨红宁被党组织批准“火线入党”。

  “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党叫干啥就干好啥的思想。”如今,杨红宁经常把这句话讲给身边的同事听,并告诉他们,这句话虽然很朴素,但要想真正做到却并不容易。因为只有当一名党员对党有高度理论认可、情感认同,才会行动自觉,才能切实做到党叫干啥就干好啥。

  正是由于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军队护理工作的热爱,杨红宁先后被原兰州军区联勤部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被医院通报表彰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