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王继才崇高精神:感悟平凡孕育伟大的人生真谛-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学习王继才崇高精神:感悟平凡孕育伟大的人生真谛

2018-10-11 15:45:25 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英雄出自平凡,人人都能成为王继才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王继才是从平凡走向伟大的时代楷模,他以其始终不渝的坚定信仰、博大宽广的家国情怀、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为我们立起了学有榜样、追有目标、赶有方向的精神坐标。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人人皆可出彩的时代。我们学习王继才,就是要学习他身上蕴含的奋斗精神,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奋斗者,各自在平凡工作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要像王继才那样,做一个有信仰的奋斗者。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王继才之所以能坚守孤岛32年,靠的就是坚如磐石的初心信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奋进新时代,就要像王继才那样,牢固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自觉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自觉将平凡岗位视为砥砺意志、升华信仰的磨刀石,将矛盾困难视为检验意志、淬炼信仰的试金石,始终让信仰信念的明灯在心中闪亮,使之成为鼓舞自己前行的强大动力。

  要像王继才那样,做一个有情怀的奋斗者。有情怀的人,才能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波澜壮阔的人生旅程中,才能在平淡的工作生活中永葆内心的笃定坚守。王继才是一个有博大情怀的人,他身居孤岛却胸怀祖国,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为己任,充分诠释了汪洋大海般的家国情怀和精诚热烈的赤子之心。奋进新时代,就要像王继才那样,自觉将国家镌刻在心灵深处,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结在一起,将个人奋斗置于国家民族发展进步的大进程中,无怨无悔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牢固树立“中夜三五叹,常为大国忧”的忧患意识,确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远大抱负,始终以昂扬姿态守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甘愿为了国家民族利益奉献自我。

  要像王继才那样,做一个有担当的奋斗者。习主席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王继才数十年如一日将自己牢牢钉在祖国海防前线,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了不平凡的事业,充分彰显了一个奋斗者的使命担当。奋进新时代,就要像王继才那样,自觉认清个人在推进民族复兴伟业中的使命责任,勇敢担当起自己应有的使命,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自觉将担当意识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立移山之志、聚万众之力,奋力将我们正在进行的伟大事业胜利推向前进。

  (作者单位:国防大学政治学院)

  (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