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安检专业探索军地联合办学-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军队安检专业探索军地联合办学

2018-09-29 09:03: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文纲、徐海涛报道:前不久,经过军政基础考核、专业理论测试、识图系统作业、岗位技能运用等考评环节,参加全军安检专业培训的68名学兵在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某综合训练大队顺利结业。该大队立足现有资源,依托社会力量,对安检专业军地联合培训方法路子进行了有益探索。

  面对无经验借鉴、无模式参考、无规定教程、无骨干力量的实际,该大队紧盯行业前沿、瞄准地方资源,先后十余次赴军地单位考察调研,探索推开理论教学自主实施、岗位实践依托社会、力量资源共建共享、结业验收联考联评的军民融合式培训路子。

  以实践牵引教学、以考核强化质量,是这次培训的一个鲜明特点。培训紧紧围绕军队安检岗位必备的能力素质,紧贴行业特点论证教学模式,突出岗位技能开设培训课程,区分基础训练、强化拓展、系统操作、岗位见习和考核验收5个阶段,重点强化手工检查、图像识别、开箱包检查等实用性技能训练,实施高强度满负荷连续作业,并运用信息技术现场评判纠正,使学员职业素养、理论功底和岗位技能得到全面强化。

  大队领导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军队安检专业人才军民融合培养体系,拓展人才成长空间。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