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国防行】中秋前夕 探访戍边人的“风花雪月”(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网络媒体国防行】中秋前夕 探访戍边人的“风花雪月”(组图)

2018-09-22 15:00:32 解放军报客户端

  (三)

白哈巴边防连西北第一哨

  北京时间晚上八点十分左右,最后一缕阳光消失在地平线以下,白哈巴边防连的官兵依旧在哨所为祖国站岗,看着身边戍边战士发白的嘴唇、坚毅的眼神和质朴的微笑,我们心潮涌动,难以释怀。

  将你的生活与他们的比较后,

  你才了解,

  岁月静好里有他们的负重前行,

  你才明白,

  军人付出远远超过“军人优先”。

  站在哨所的顶端,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望见5号界碑。这里是巡逻线上的第一个巡逻点,界碑不远处就是中哈边境线阿克哈巴河。

官兵们在5号界碑前宣誓

  来到白哈巴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5号界碑参加宣誓仪式,仪式结束,返回哨所的路上,隔着车窗我回头望了一下界碑,注意到界碑旁边有一棵白桦树,格外显眼。

界碑守护树

  回到连队后,从官兵口中我得知,那是一颗长不大的树,因为它生长在水泥缝里已经有10年了,大家叫它“界碑守护树”。

  “如果不是因为军犬,它就没有了。”在树还不到一米高的时候,舒涛有一次带着军犬“雪花”巡逻时就想把它拔了,但是在拔的时候,“雪花”发现了旁边铁丝网下面有鹿,不停地叫,舒涛一分神就忘了拔树这件事。

舒涛和战友们在一起

  还有一次,舒涛和战友们去5号界碑定点观察,正想砍树时,军犬“达依”发现对面有情况,舒涛他们及时隐蔽,便忘了砍树。

  到现在树有两米多高了,每当秋天来临,夕阳西下,一树金黄的光彩投射到界碑上,舒涛就感觉到一种神圣与不可侵犯的力量!所以,现在基本上也没有人想着砍那颗树了!走完边关路,我发现这里的一草一木都饱含着战士们深深的爱国情。

  在白哈巴,有兵龄超过26年的老团长,也有刚入伍的哈萨克族新兵,他们戍守在祖国的边疆,用人生中最美的年华,在祖国的边关站岗放哨,在凛冽的北风中巡逻,共同忍耐着远离亲人的孤独,也一起享受着卫国戍边的豪情。

1 2 共2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