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深处红歌飞扬-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戈壁深处红歌飞扬

2018-09-16 12:54:18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师驻训场,一场别开生面的战地红歌赛在戈壁深处拉开帷幕。精心的编排、演唱,浓浓的战味、兵味,仿佛将官兵带进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给大家带来一种精神和视觉的享受。

  戎装穿在身、钢枪手中握,唱就唱他个地动山摇。首先登场的“雄师战神”代表队,数十名全副武装的官兵在领队指挥下,将一首《强军战歌》唱出了气壮山河、排山倒海之势。紧接着,自选歌曲《假如战争今天爆发》在豪迈激越的朗诵中开始,队伍中前几名手握钢枪的战士变换着队形,舞蹈出各种刚劲有力的动作。“磨砺意志的铠甲,压满智慧的弹夹。人未出发,心已到达,意念在厮杀……”歌声响彻大漠高天,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战旗飘扬抒壮志,战歌激荡精武梦。红歌比赛现场,高冉、孙培杰、李建安3名士官胸前熠熠生辉的金牌,引来大批官兵关注羡慕的目光。在8月上旬刚结束的国际军事比赛中,来自该师装甲团的高冉、孙培杰、李建安驾驶战车,风驰电掣般越障射击,以高超的技艺一举夺得“苏沃洛夫突击”项目单车赛和接力赛两项桂冠,为国家和军队争得了荣誉。今天,他们作为荣誉观众,被邀请到了红歌赛现场,并在观众席前排光荣就座。他们的到来,成为此次红歌赛激励官兵向精武标兵学习、看齐的一大亮点。

  指定曲目气势恢宏,自选曲目特色鲜明。《当那一天来临》《中国军魂》《把青春压进枪膛》等几首歌曲,或充满血性虎气,或弥漫战火硝烟,或展现青春激情,或彰显使命担当,被接下来上场的各个代表队演绎得精彩纷呈。其中红军团结合年度老兵退伍临近,推出的颂扬广大老兵坚守职责岗位、无悔青春军旅的歌曲《打仗时再喊我回来》,以匠心独运的编排和饱含深情的演唱,引起现场观众的广泛点赞共鸣,经评委打分,最终一举夺得本次红歌赛的第一名。

  一首红歌就是一本红色历史,一首红歌就是一部英雄史诗。该师政治部主任王利明在赛后讲到,举办红歌赛就是要通过群众性教唱活动,提振部队练兵备战精气神,弘扬强军兴军正能量,带动基层掌声响起来,笑声多起来,呼号声亮起来,让军营处处充满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盈盈正气,让广大官兵把嘹亮的歌声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钻打仗、谋打赢的实际行动。(李 琳 唐继光)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