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专业法律援助工作站常驻军营-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第74集团军某旅:专业法律援助工作站常驻军营

2018-09-11 15:55:22 解放军报

第74集团军某旅借力驻地资源解决官兵涉法问题

专业法律援助工作站常驻军营

  “根据你反映的情况,建议对诊所提起诉讼,我们为你提供法律服务……”近日,随着某律师事务所律师熊敬坤耐心细致地讲解,第74集团军某旅勤务营战士小李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家里的问题终于有了解决之策。该旅借力驻地资源解决官兵涉法问题,通过协调地方建立专业法律援助工作站,确保官兵有法律需求时,第一时间能够得到帮助。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官兵个人、家庭遇到的涉法问题逐渐增多,案件的涉及面也越来越广,而部队专业法律骨干相对缺乏。针对这一情况,该旅主动与驻地司法部门沟通联系,召开法律援助联席会议,商议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等活动,并协调建立专业法律援助工作站,由地方专业律师为官兵提供法律咨询和涉法援助服务。官兵和家属遇到涉法问题,法律援助工作站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地方专业法律援助工作站一揭牌,便受到官兵欢迎。前些日子,战士小李接到家里的电话,说父亲重病住院。原来,他的父亲本是发烧引起肺炎,却被小区诊所误诊为气管炎治了两天,幸亏发现及时,不然后果难以想象。事后,诊所拒不承认误诊,事情一直没有进展。无奈之下,小李只能求助法律援助工作站。

  2015年入伍的战士况小龙反映,去年自己改选为士官后,家乡的村委会以此为由收回了自留地和责任田。法律援助工作站了解情况后,主动为他解读最新政策,告诉他“农村入伍的初级士官服现役期间,保留承包地、自留地”的相关政策。况小龙迅速跟家里人联系,主动与老家村委会进行涉法交谈,要回了自己的责任田。

  情系军营,服务官兵。如今,法律援助工作站不仅成为部队普法的阵地、官兵维权的前哨,还成为军地合作的典范,在解决官兵涉法问题的同时,增强了官兵个人的法治意识,促进依法治军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