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轮休官兵安心过好周末-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新疆军区某团:轮休官兵安心过好周末

2018-08-28 09:25:19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团依法落实惠兵举措
轮休官兵安心过好周末
■盛 斌 杨清悦

  “参加晚上集训的轮休人员,集训结束后由团里统一派车送回家属院。”8月10日下午,新疆军区某步兵团强军网上的一条通知,让家属临时来队的导弹连中士陈梁长舒一口气,安心地投入后续工作。

  前不久,陈梁本打算晚上轮休,可由于第二天要进行军事理论考核,自己还有一个政治教育授课任务,迎考、备课都不能耽误,陈梁只能放弃轮休机会。那一次,因为任务放弃轮休的官兵有5人。

  作为家属随军干部,工兵连连长赵维川有时也很无奈。按照规定,在连队指导员在位、没有驻训演习等大项任务的情况下,赵维川周末可以轮休。一次,他刚进家门,就接到机关电话通知:“明天可能要提前归队担负训练任务。”由于具体归队时间不清楚,赵维川心里总想着这个事。

  “正常的轮休,却让我心里不踏实。如果有任务不能轮休或者特殊情况需提前归队等,机关能提前给个准确消息就好了。”陈梁在团强军网首长信箱提出建议,引发不少官兵共鸣。

  这一建议引起了团领导的注意。他们调查发现,尽管有网络、手机等便捷渠道,但信息不畅通的情况还时有发生。“看似是信息沟通出了问题,实际上是为兵服务理念没树好。”团领导认为,“新时代有新特点,必须提高信息化应用能力,落实好惠兵法规措施。”他们在强军网上开通消息通知板块,及时更新消息。建立出差人员微信群,在保密的前提下及时提醒落实有关安全制度规定。此外,他们还根据战士需求增添失物招领、探亲休假等多个子板块,方便官兵了解相关情况。

  在做好消息提前通知的同时,该团对因工作不能按时轮休的人员,经个人申请,另行统一派车送回,确保轮休官兵回家过周末。前段时间,通信连四级军士长陈明君家属临时来队。当时,他正在百余公里外驻训,为让他按计划周末轮休,团里特批一辆车送他回去。陈明君感慨地说,虽然地处边疆军营,但处处能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暖心关怀。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