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无悔献军营——记陆军工程大学训练基地文职教员罗玲-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芳华无悔献军营——记陆军工程大学训练基地文职教员罗玲

2018-08-22 11:15:00 解放军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生、深圳华为公司技术研发人员、首批全军统考招聘文职人员……这些闪亮的光环属于陆军工程大学训练基地指挥系军事理论创新和作战实验中心的一名文职人员——罗玲。她步入军营以来,开发出多个移动智能终端软件,获得多项国家软件知识产权证书。

  罗玲的“从军”经历,颇为曲折浪漫。她高考时因体检未过关而与军校失之交臂,2008年春节返校途中,在乘火车进站时拎着大包小包,得到了一名军校学员的帮助,后来的种种机缘巧合让两颗年轻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2012年,罗玲大学毕业后入职深圳华为公司,男朋友则被分配到原工程兵学院。上千公里的距离并没有阻断两人的爱情,2014年他们牵手步入婚姻殿堂。为了支持爱人,也为了从小就怀有的军旅梦,罗玲毅然选择辞职。经过全军统考和层层选拔,罗玲考入爱人所在单位,成为一名文职人员。

  “信息作战是信息化战争的重要作战样式和关键制胜手段,提高军队信息作战能力是目前各主要国家军队建设的共同选择……”前不久,罗玲讲授的课程赢得教员、学员一致好评,听课专家给予了“概念讲授清晰明了、案例剖析生动详实”的充分肯定。

  为备好这门课,罗玲舍弃了大量休息时间,虚心向老专家、老教授请教,认真查阅20余本相关书籍,对讲稿教案进行了10余次修改。“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堂课下来,我深深感受到了‘军校园丁’这个词沉甸甸的分量。”罗玲说。

  然而,回忆起刚登上军校讲台的经历,罗玲直言有些“不堪回首”。对军事专业知识几乎为零的她来讲,要给在军营至少历练了2年的军校学员授课,显得有些吃力。起初,她的课堂上总是出现“特困生”。

  “军校教育要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尤其要围绕学员任职亟须、打仗必需的知识去传授。”一位老教授的点拨,让罗玲豁然开朗。她开始仔细分析教学对象特点,在军事知识上进行“加餐”“补课”。同时,她还注重激发学员的好奇心、想象力,采取层层深入、步步诱导的方式展开。2015年,她在全军文职人员集训授课比武竞赛中获奖。

  很多人说,罗玲身上有一种钻劲。入职以来,她积极参加学员毕业综合演练等多次重大演训活动中的信息技术保障任务,并发挥特长,先后开发了多个军用软件并投入使用,成了单位小有名气的“信息技术专家”。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出台后,‘文职人员’这张名片更亮了、前景更好了、待遇更高了,我一定珍惜荣誉,为培养强军人才贡献力量。”面对文职人员制度改革,罗玲动情地说道。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