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前任“工作手册”,为何能让新任主官心里有底-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这份前任“工作手册”,为何能让新任主官心里有底

2018-08-22 08:20:46 解放军报

  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强化主官工作交接确保战斗力建设不断线

  前任“工作手册”助力新任主官轻松上岗

  解放军报讯 盛伟、谭峻报道:7月下旬,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宣布干部调整命令。合成3营装步9连新任指导员汪其鑫从原指导员黄庆华手中接过人员花名册、物资清单以及一本厚厚的工作手册。手册里按照思想动态、家庭困难、伤病因素等类别详细记录了该连需要关注的官兵情况。翻看手册,汪其鑫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有了它,我上岗心里就有底了。”

  作为去年新成立的单位,该旅组建之初对不少营连主官进行了调整。在新老主官交接工作中,该旅发现,装备和物资情况往往成为交接工作的重心,官兵的思想动态和连队建设的具体情况则一笔带过,导致不少新任主官掌握情况不及时不到位,工作效果打了折扣。

  交接工作做不好直接影响战斗力接续生成。该旅党委明确规定,营连主官交接时,不仅要对装备、物资等“硬件”进行交接,更要对营连建设思路、任期内未完成的工作、官兵思想底数等6大类问题的“软件”进行交接。为避免临时梳理,导致内容不全、建议不实,他们要求每季度进行一次“软件”梳理,将其汇总成工作手册并及时更新。

  今年以来,依靠前任工作手册的帮助,该旅新任营连主官一上任就很快进入角色,实现战斗力建设无缝对接。在最近一次民主测评中,官兵们对新任营连主官的满意度高达98%。该旅政委李涛说:“保证新老营连主官无缝对接,旅队战斗力建设才能步步为营!”

  (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