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常态开展党性分析-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第74集团军某旅常态开展党性分析

2018-08-21 09:22:17 解放军报

第74集团军某旅常态开展党性分析
“党性体检”时时叩问灵魂

  本报讯 钟志光、楚少臻报道:“虽然对大多数网络谣言能够做到不信、不传,但有时却把朋友圈的灰色段子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这也是思想麻痹的一种表现……”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刚刚结束,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一名干部党员就进行了一次“党性体检”,从报告内容可以看出,他的党性分析十分深刻,自我批评见筋见骨,整改措施“对症下药”。

  “例行的体检,是为了发现身体病灶,而常态化开展‘党性体检’,是为了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原则不强的问题。”这个旅领导介绍,党性是党员的“护身符”,党员只有自觉经常进行“党性体检”,保持肌体健康,才能时刻不忘入党初心。

  7月初,该旅党委班子结合半年工作总结,组织党员党性分析,他们在审阅部分党性分析材料时发现,有些同志隔靴搔痒,讲问题避重就轻,没有深挖思想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缺乏“辣味”。

  为此,他们在党员干部中常态开展“党性体检”活动,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认真检视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活动中,一名机关干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党性会诊”中查出“不管群众皱眉头,眼睛只盯住上头”的病灶,所在党小组及时对其“把脉问诊”,为他开出“问计于兵、问需于兵,真正做到知兵意、解兵忧、暖兵心”的“药方”。

  “治病救人,既要药到病除,更要防止复发。”旅组织科长刘洪材介绍,他们还采取随机检查、定期抽查等方式组织回头看,对于“病情反复”的党员进行“复诊”。

  “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事,经常性的‘党性体检’能时时叩问党员入党初心。”“党性体检”中,一名年龄偏大,晋升受限的干部深受触动,他在党性分析中写道:“行程万里,不忘来路,作为一名党员就得像飞鸟爱惜羽毛一般,永葆党员先进性,任何时候都不能忘掉初心。”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