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排长的科研成果遇到了什么-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一位排长的科研成果遇到了什么

2018-08-21 09:09:44 解放军报

  2017年10月,我们旅组织营连实弹射击精度评估。我有幸成为“炸点”评估小组一员,亲眼目睹了传统图板手工作业评估射击精度的场景——10多名侦察兵围着一张图板转半天,最后才得出一个评估结果。

  演练结束,我感到:这种传统作业方法耗时较多,而且评估精度也容易受影响,如果能够研制一个软件评估系统,把侦察数据直接输进计算机,就能很快得出评估结果。于是,今年初侦察兵集训期间,我便利用白天时间收集整理侦察数据,晚上研究软件系统制作。经过3个月的努力,我的“炸点评估系统”终于研制成功。

  回到连队,我把自己的成果介绍给连长和侦察专业骨干,他们却半信半疑。

  “侦察专业我都搞了10多年了,每次评估都是靠经验手工完成的,慢是慢点,但最起码心里有底,突然冒出来这个软件进行炸点评估,一时还真没法相信它的精准度。”连队侦察班长给我当头浇了盆冷水。

  “平时都是按纲施训,考核评定标准也是按照大纲规定制定,超越于大纲之外,用我们自己研制的软件去进行炸点评估,这恐怕没法让人信服。”连长的质疑道出了连队官兵心中的顾虑:大纲没规定、上级不认可,到头来只能是白忙活一场。

  因为没有正式“名分”,这款软件只能偶尔在连队内部用用。为了能将我这个小创新拿到演训场上进行检验,我找到旅侦察科科长说明情况,科长跟我说:“基层官兵的小创新不少,可这些创新应该怎样让人信服,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我当即表示,现场演示一遍就能证明系统的实用性。

  看到我满脸的自信,科长当场表示支持。他让我在连队先行试用一段时间,检验一下训练实用性,只要能确保系统稳定、精度不低于手工作业就可在全旅范围内推广。就这样,现在每次专业训练,我都带上我的“宝贝”和侦察兵保持同步训练,系统稳定性正在不断完善中。

  (邹彪讲述 刘文彦、庄展望整理)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