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的打仗经-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所长”的打仗经

2018-08-14 15:09:08 解放军报

  “所长,我们想进去接点儿水……”清晨,东海某海域,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某艇内,几名艇员正簇拥着一位老兵。

  “所长”何许人也?该艇电工兵、下士刘宝鑫。黑乎乎,壮实实,迎人就是八颗牙的微笑。可这次,他却板着脸拒绝了大家的请求。

  每次出海,艇员每人每天的用水量都是经过计算的,一滴水都不能浪费。掌握用水大权的“所长”自然成了艇上的“红人”。

  可上至艇长,下至新兵,谁都别想在“所长”这里走后门。某次任务中,他看到一名艇员在使用洗面奶洗脸,大声说道:“这水关乎大家的命啊!要脸还是要命?”

  一次潜艇进厂检修,他所在战位的一个阀因故障需要更换,厂方技术人员认为这个阀使用频次低,更换涉及工程量大,建议下次再集中更换。可“所长”眼里容不得沙子,他瞪大眼睛说:“要么把我换了,要么把这个阀换了。”

  看着新阀完美的测试数据,“所长”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厂方技术人员拍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你这个兵什么都好,就是‘一根筋’。以后得改改,不然要吃亏的。”他说:“我吃亏没事,装备吃亏可是要出事的。”

  “所长”是什么官,有这么大的“权力”?面对疑惑,他笑得前仰后合:“我就是一个看厕所的。”原来,在潜艇上,艇员使用的水龙头都布置在厕所里,这里正是某舱电工兵分管的区域,所以大家都称呼这名电工兵为“所长”,刘宝鑫的“所长”称谓就是这么来的。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