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开山岛又迎来了新传人(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薪火相传,开山岛又迎来了新传人(图)

2018-08-14 09:08:45 解放军报

  8月13日,开山岛首次换岗的3名民兵在国旗下宣誓。陈楚 摄

  21时,记者与3名民兵一起巡岛。海风呼啸,海浪拍打着礁石。走在陡峭台阶上,蚊虫瞬间将记者包围。胡品刚不时地提醒记者要注意脚下,尤其是拐弯的地方,更要防止横风。每到关键地段他们都认真检查,巡岛一圈,用了近半个小时。

  “这半个小时的巡岛路,王继才日复一日走了32年,我们一定会踏着他的脚印尽心尽责地走下去。”王绪兵坚定地说。

  回到宿舍,在王继才30年前种下的苦楝树下,胡品刚说:“我们来岛上这几天都感到辛苦,想想王继才夫妇这些年坚守下来是多么不易啊。”

  开山岛的夜是漫长的。室内高温闷热,记者索性在室外露宿。不巧,海岛的天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一会儿就下起了雨。室内室外多次“转场”,一夜没睡成个囫囵觉。

  天蒙蒙亮,记者便跟随哨员爬上山尖上的小平台,举行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刻,记者更加理解了王继才“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的坚定信念。

  台风“摩羯”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开山岛附近的海面风高浪涌。在船老大包正富催促下,记者登上了返程的渔船。

  渔船驶离码头,与开山岛渐行渐远。乌云遮天,唯有那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格外醒目,记者耳边回荡着守岛新传人的誓言:“请祖国放心,我们一定会继承王继才的遗志,将岛守好!”

  (解放军报连云港8月13日电)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