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军队不解之缘丨段晓飞:从军18载戎装一生情(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我与军队不解之缘丨段晓飞:从军18载戎装一生情(组图)

2018-08-06 11:22:51 中国青年网

  段晓飞(前排右一)组织干部野外训练。本人供图

  时光荏苒,退休后一直当志愿者,为晋绥老区公益事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最重要一项任务就是和当地驻军及民政部门一起,从吕梁山的沟壑山野里寻找当年散葬的八路军烈士遗骸。尽管工作艰苦,困难重重,但我们从没有丝毫懈怠,立誓不惜代价。

  可以告慰先辈的是,至今年八一前,我们已在晋绥烈士陵园收迁安葬了624位烈士,其中525位是无名烈士。烈士陵园广场前铸有一把高大的军号,它被称为“集结号”,我们就是想让无声的号音召唤吕梁山的八路军烈士们早日归队,早日“回家”。

  我每年多次去黑茶山下的晋绥烈士陵园,伫立在“浩气长存”的石牌坊前,可见一排排汉白玉石碑,依山就势,像征战归来的战士,无声地诉说着他们在抗日战场上英勇牺牲的悲壮场景,功昭日月,义薄云天。

  我们曾亲手在荒野里将寻找到的八路军烈士遗骨,一块块轻轻拾起,装殓厚葬,每次站到这些无名烈士的墓碑前,我们都感到无比的震撼……

  向永远的军魂致敬!向军人的情怀致敬!

  (本文作者段晓飞,原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段云之子,现任山西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