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将推出特别节目,五支文艺轻骑队奔赴训练一线:擂响战鼓迎“八一”-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央视将推出特别节目,五支文艺轻骑队奔赴训练一线:擂响战鼓迎“八一”

2018-07-26 09:08:41 解放军报

  临近“八一”,伴随全军官兵聚焦练兵备战的滚滚热潮,一道道动人的军事文化景观也不断涌现在基层军营。那是流淌在迷彩世界里的热血情怀,那是激荡在任务一线的青春壮志,那是文艺战士为官兵奉上的节日礼物。

  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就像一面面镜子,折射出全军官兵在各自岗位上“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精神风采;深情的话语和真挚的面孔,生动诠释着文艺轻骑队为兵服务的本色和传统。军旗招展处,战歌如此嘹亮,青春激情在挥洒,战斗捷报在频传,铁血雄师正不断向前,向前。

  由央视军事节目中心倾情推出的“八一”特别节目《我是一个兵——强军新时代》,将于8月1日下午16:30在CCTV-7播出,并于节日期间在CCTV-3重播。

  这期“八一”特别节目紧密结合今年开训以来全军部队持续兴起的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组织五支文艺轻骑队深入到各军兵种基层部队的训练场,把中央军委对全军官兵的关怀鼓励,把全国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问候带到演训一线,生动展现了全军将士响应统帅号令、苦练打赢本领的战斗豪情。整台节目主题突出,野战文艺的兵味和战味特色鲜明,将为全军官兵和全国观众精心献上节日的“文化大餐”。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五处训练场隔空联动。“八一”前夕,五支文艺轻骑队奔赴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武警部队实战化训练的火热一线,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在南海某海训场,海军陆战队正在这里劈波斩浪战酷暑。在大别山脚下的某山地训练场,空降兵某部正在这里组织伞降训练。在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训练场,官兵正在争分夺秒地操练课目。在北京郊外,武警猎鹰突击队的“魔鬼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天南地北的训练场上,一派生龙活虎的练兵景象。利用部队调整休息的时间,文艺轻骑队来到战友们身边,奉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在火热的训练一线,点燃了官兵练兵备战的热血豪情。

  值得关注的是,这期“八一”特别节目不仅从多场景、多角度展现了基层官兵的昂扬斗志和战斗风采,而且汇聚了一大批充满血性阳刚的战斗歌曲。比如新近创作的《开训歌》《强军新时代》《砺剑兵锋》《硝烟里的风景》等,深受官兵喜爱的《来吧硝烟,来吧战场》《请战歌》等,还有各训练场上的战友们隔空合唱《练为战》《强军战歌》,使整台节目充盈着澎湃的战斗激情。在《给青春理一个短头发》《点赞我的班》《强军加速度》等一组组饱含军队生活气息的精彩节目里,年轻士兵放飞缤纷绚烂的迷彩梦,抒发出献身火热军营的青春理想。

  邀请和采访多位先进典型和精武标兵代表,在训练场上与官兵分享强军故事,是这期节目的一大亮点。“八一勋章”获得者王忠心、“铁甲精兵”贾元友、获得坦克驾驶五个专业特级资格的大阅兵头车驾驶员“坦克兵王”丁辉、在国际军事竞赛中连续两年夺得金牌的“军械能手”郑子军、在战区比武中勇夺射击第一名的“金牌射手”苏利生,一起受邀来到陆军某训练场,和现场的战友们分享他们的从军体会。在空降兵“上甘岭英雄部队”,志愿军老战士、特等功臣、“神炮手”唐章洪重回老部队,为年轻的官兵讲述战场上的烈火青春和战斗故事,为新一代的英雄传人上了生动一课。

  “练练练,练为战,练就杀敌硬本领,练得豪情冲云天……”在各个训练场上观看慰问演出的官兵齐声高唱《练为战》,抒发出当代革命军人豪迈的战斗宣言。“八一”特别节目《我是一个兵——强军新时代》,用军事电视文艺的形式,凝聚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砥砺广大官兵的战斗热情,精彩展现了今年开训以来全军将士矢志练兵备战的生动实践和斗志昂扬的崭新精神面貌。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