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团“兵教员”走进演训一线-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新疆军区某团“兵教员”走进演训一线

2018-06-26 16:10:38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解飞、杨林报道:“老班长身中数弹,仍坚持战斗,直至壮烈牺牲……”6月12日,在新疆军区某团实弹射击训练间隙,坦克六连下士贾成成向战友讲述该团装步三连原班长、“全国战斗英雄”司马义·买买提奋勇杀敌的事迹后,再次点燃大家的练兵热情。

  今年主题教育开展初期,该团仍沿用大课辅导、营连集中讨论交流等方式,官兵普遍反映内容难以消化。为此,他们创新教育方法,按照思想基础好、文化水平高、素质全面的标准,在全团遴选出61名士兵理论骨干,让他们带着教案深入班排一线,通过兵言兵语、兵说兵事,让教育有温度、入兵心。

  “士兵理论骨干从兵中来、到兵中去,语言接地气、故事冒热气,在推动主题教育末端落实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该团领导介绍说,他们在抓好理论骨干素养培塑的同时,组织大家深入执勤点位、训练一线,发挥阅历相似、思想相近、情感相通的优势,解答战友的思想困惑;同时,针对部分官兵演训期间常出现的思想麻痹、情绪急躁等现象,他们积极开展战地快板、铁骑夜话等文娱活动,在缓解身心疲劳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教育质效。

  前不久,通信连理论骨干、中士孔祥洲发现上等兵陈勇训练消极,并在笔记本上标注倒数退伍天数。针对这一情况,孔祥洲主动带着陈勇,根据团队英模刘志俭20多年如一日戍边守防的事迹,创作情景短剧,在训练间隙为大家表演。这让陈勇深有感触:和老班长对比,发现自己的差距还很大,今后要积极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

  主题教育延伸到演训一线,激活了战斗力建设一池春水。在6月初该团组织的半年考核中,士兵理论骨干铆在一线,用党的创新理论激发官兵练兵备战动力,大部分专业优秀率再创新高。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