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旅学用新条令端正训练作风-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空降兵某旅学用新条令端正训练作风

2018-06-19 11:29:32 解放军报

空降兵某旅学用新条令端正训练作风——

依法履职,监督员活跃演训一线

■苏 峰 杨 鑫

  5月底,在空降兵某旅召开的党委议训会上,55名训练风气监督员在近期训练中发现的“炮兵夜训未严格执行灯火管制”“报话专业训练明暗语使用不规范”“摩步分队班战术训练没有敌情观念”等训风问题,成为旅党委统筹训练规划,制订整改措施的重要依据。

  “新条令对军事训练管理工作作出系统规范,明确了对训风演风考风不正、降低军事训练质量标准、不落实军事训练考核要求等违纪情形给予处分,为部队立起了从严治训的新标准。”该旅党委在深入学习新条令、新法规相关规定后认为,从严治训不仅要端正官兵自身训练态度、正规训练秩序,还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为此,他们采取召开座谈会和网上征集等方式,向官兵广发“英雄帖”,并按照连推荐、营审核、旅考核的流程,在全旅范围内遴选出55名专业技术精湛、原则性强、敢于较真碰硬的训练尖子担任训练风气监督员。

  他们对训练风气监督员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学习条令法规中有关章节和上级有关训风演风考风文件精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通过设立意见箱、网上直通车以及开通热线电话等形式,畅通监督渠道,严明监督纪律,形成群策群力抓执纪监察的浓厚氛围。作训科科长靳小波介绍,训练风气监督员来自全旅各个岗位,既有通信尖兵,也有防化先锋,还有炮兵、工兵、卫生等领域专业骨干,确保监督全覆盖、检查无死角。

  风气监督员发力,训练“假把式”显形。在前不久组织的一次阶段性比武考核中,该旅训练风气监督员深入一线,以不打招呼、全程摄像的方式实施全程监督,“野战救护时敌情观念不强”“通信兵电台操作使用不规范”等多项不实之举被逐一查纠,几个考风不实的连队被通报批评。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