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变“福利” 战士的口袋也“减负”(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吐槽”变“福利” 战士的口袋也“减负”(图)

2018-06-19 11:05:43 解放军报

别让战士的口袋不堪重负

■邹燎原 李春文

梁 晨绘

  “终于不用担心我的口袋里少了哪本手册了!”6月上旬,听到连长传达有关手册的新规定后,第74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机动通信营战士凌沫高兴地说道。

  要知道,就在两周前,凌沫还因为站岗时忘记携带手册而被机关通报批评。

  前期,旅宣传科为方便官兵学习,将关于主题教育的主要知识点归纳总结,印成手册下发。这一举措受到官兵欢迎,旅领导也在交班会上提出表扬,并要求机关各个部门主动作为,在业务工作上多动脑筋,多出好点子。

  不表扬倒好,一表扬让机关各科室纷纷效仿。不久,保卫科出台《军人心理健康手册》;纪检监察科出台《基层常见风气问题解析》;部队管理科下发《部队安全管理常识》……几个月工夫,连队官兵就收到了大大小小近10本手册。

  下发手册本来也还好,可接下来的层层检查让基层官兵叫苦不迭。机关各个科室不但要求手册随身带、随身学,每天还专门派人检查落实情况。为了应付随时到来的检查,连队官兵不得不每天随身带着这些手册,不堪重负。

  这天教育日,凌沫换下常服,忘记将手册放入迷彩服口袋,恰好被前来检查的机关干部抽查到,第二天就被通报了。

  这个通报让凌沫很是郁闷。左思右想想不通,他索性投书机关楼前的意见箱:“手册一本又一本,本本都要随身携带,口袋已经不堪重负……”

  “方便官兵学习的举措怎么就成了官兵的烦恼?”在旅交班会上,旅领导针对凌沫的意见进行了讨论,最后明确官兵是否携带手册、携带哪种手册由自己决定,不允许将手册作为迎检必备品。与此同时,严格印发手册程序,规定各级不得随意下发手册。对以往因未携带手册而被通报的官兵,旅党委还作出撤销通报批评的决定。

  消息传来,官兵纷纷叫好,凌沫当然也一扫愁颜,同时还有一份小小的自豪:没想到自己这一“吐槽”,还给战友们带来了“福利”。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