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旅党委“逐级抓建”压实主体责任-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第81集团军某旅党委“逐级抓建”压实主体责任

2018-06-19 09:11:14 解放军报

第81集团军某旅党委提升帮建基层效能

“逐级抓建”压实主体责任

  本报讯 赵丹锋、周鹏搏报道:6月上旬,正在塞北某炮兵训练基地进行实弹演练的第81集团军某旅三营二连官兵,调整转隶不到一年时间就驾驭新装备取得不俗战绩。这是该旅施行“逐级抓建”,压实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

  该旅政委张子良介绍,调整改革中,一些单位转隶调整、干部转业分流,给部队基础建设和转型重塑带来一定冲击。他们着眼新体制特点,依据《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等法规制度,探索推行“党委-部营-科连-班排-个人”的“逐级抓建”模式,使抓建基层的质效得到有效提升。

  “‘逐级抓建’模式,将每个层级的党组织和官兵都嵌入其中,形成压力层层传导、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良好态势。”三营副营长王志刚告诉笔者,就拿二连来说,连队转隶至该旅后,两名主官先后调职交流,营党委研究确定由王志刚主要负责帮建。抓建中,他针对连队转型建设思路不清、装备更新换代后专业骨干紧缺的实际,帮助连队制订转型建设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连队转型发展很快驶入“快车道”。

  各级各负其责,帮建有的放矢。探索实行“逐级抓建”模式以来,该旅采取逐个单位对接审定、提前筹划科学决策、多波次检查验收的办法,安排32人次对2个在外执勤点位、4个多年未评先连队进行集中帮建,解决了一批制约战斗力生成和基层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部队全面建设呈现良好态势。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