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出公差怎么又是我 -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班长,出公差怎么又是我

2018-06-13 08:38:51 解放军报

  班长,出公差怎么又是我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榴炮一连列兵 郑仲创

  “每班一名公差,领取驻训物资。”上周六上午,我刚领回手机准备和小伙伴们痛快玩一场游戏,就听到值班员的声音,心里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不出所料,值班员话音刚落就传来班长声音:“小郑,过去领一下物资。”

  班长命令不可违,我很不情愿地放下手机去出公差。其实,我不是不愿意出公差,以往每当有公差勤务,我都抢着上。只是,自从我的“积极”被班长注意到后,烦恼便多了起来。

  记得第一回班长叫我出公差,是整理战备器材室物资。战备器材室物品种类繁多,摆放要求也不同,又没有人指导,可让我伤透了脑筋。最后,我用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才勉强完成任务。

  还有一回,值班员让班里出两个人打扫连队集合场的卫生,班长却跟值班员建议说只需要派我一个人就能完成好任务。就这样,本来两个人的任务压到了我一个人身上。

  几次公差出下来,自己休息娱乐的时间更少了,我的心情也更低落了。

  “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只要是符合规定的安排,咱就得绝对服从。可是关于出公差这事,我真的是有苦难言。不能因为咱表现积极,就总盯着咱出公差。而且任务重不说,干不好还要受批评……”刚抬回物资的我汗流浃背,和几个同年度兵坐在地上讨论起来。

  “咳咳……”不知啥时候,班长竟然站在了器材室门口。瞬间,现场氛围变得有些尴尬。

  “我都听到了。”班长顿了顿,诚恳地对我说:“仲创,我向你道歉。之前确实是我考虑不周,不仅公差安排不合理,也没能及时给予你帮助指导。以后我一定注意。”

  听了班长的话,我内心淌过一阵暖流,刚刚的烦恼也立刻烟消云散了。

  (胡贡荣、盛洋迪整理)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