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训练、搞教育、写材料 连队留守排长分身乏术-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抓训练、搞教育、写材料 连队留守排长分身乏术

2018-06-13 08:37:53 解放军报

  连长,我可没有三头六臂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防空营排长 张昌武

  抓训练、搞教育、写材料……自从担任连队留守负责人以来,我基本每天从早忙到晚,个别战士甚至夸我有“三头六臂”。不过我自己心里清楚,有时忙起来还真有些力不从心。

  事情要从月初说起,由于老连长交流任职,指导员已转业离队,代理连长张毅和连队其他干部带着大部队出去驻训,连队留守工作便落到了我身上。

  一次旅里组织阶段性考核,要求各连抽15人参加。巧合的是,连队留守官兵刚好15人,只能全部参考。得知消息后,在外驻训的张连长立马打来电话:“虽说是留守连队,但考核我们绝不能输给别人,要认真做好迎考工作。”通话快结束时,张连长又给我安排了另外一项任务:参加旅里的演讲比赛。

  两项任务,我只能加班加点同时干,白天指导战士训练,晚上挑灯撰写演讲稿。然而事与愿违,连续多天的超负荷工作让我发挥失常,不仅在考核中拖了后腿,在演讲比赛中也是频频失误。

  “不一定每件事都要亲力亲为,有些任务可以交给班长骨干。”在与其他连队主官交流中,我开始总结经验教训。

  验证的机会很快来了。这天上午我接到通知要参加两个会,一是营里的训练周表制订会,另一个是旅里的政工会。这次我学“聪明”了,果断让一名训练骨干代替我参加营里的会,自己去参加政工会。

  没承想,刚参加完政工会,连长的电话又来了:你怎么没去参加营里的周表制订会,刚才营长打来电话对我们提出了批评。

  电话这头的我越听越委屈,忍不住打断连长的话,倒起了“苦水”:“连长,我可没有三头六臂啊,我给你摆摆情况,你看让我怎么分身……”电话里连长沉默了许久后说道:“错不在你,主要是我考虑不周,没有照顾到你留守后方的实际情况。你放心,我会把情况反映给营里。”

  几天后,营里就对留守连队作出新规定:有的会议可以安排士官骨干参加,布置任务可酌情减轻……这不,现在的我带队伍的信心越来越足了。

  (周旭辉、盛洋迪整理)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