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尺子量到底 违规处罚不能因人而异-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一把尺子量到底 违规处罚不能因人而异

2018-06-12 10:07:56 解放军报

火箭军某旅牢固树立依法依规执纪意识——

违规处罚岂能因人而异

■蔡志强 王 璐

  “处理同样的违纪行为,若是‘一碗水端不平’,就违背了法规纪律的公平公正。”6月6日,火箭军某旅发射五连学习室里,连长杨海涛以“严格执纪监督”为题,给官兵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教育课。

  前不久,该连战士刘兵周末外出看病,由于当天医院病患较多,诊治时间较长,刘兵没能及时赶上返营班车,自行打车归队,还是比规定时间晚了15分钟。进入营门时,当班纠察将刘兵的名字登记在册。机关通报下发后,连队责令刘兵在军人大会上作检查。

  “违反规定受罚理所应当,但为啥个别老兵超假归队,只是口头警告了事,到我这儿,却要当着全连官兵作检查?”恰巧参加旅官兵谏言会,刘兵把憋在心里的话和盘托出。

  此事引起该旅领导高度重视。调查发现,有些带兵人处理不同的违纪者时,的确存在宽严失度、亲疏有别现象。“违规处罚因人而异,只会削弱法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在全旅干部大会上,该旅领导批评了这种现象,并明确要求:“法纪面前必须一视同仁。只有依法依规、惩戒恰当,才能达到教育官兵的目的。”

  从严治军,贵在依法。该旅针对处理违纪问题区别对待的情况,组织官兵以“纪律面前人人平等”为题开展讨论活动,通过案例剖析、讲清危害、总结教训,牢固树立起“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法规意识,增强官兵依法执纪能力。

  “如今,我们纠察执纪不再左右为难,一旦发现违规违纪现象,一律按照条令法规严肃处理。”面对风气新变化,该旅纠察、下士袁先策高兴地说。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