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班”的逆袭之路-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冠军班”的逆袭之路

2018-06-12 09:52:00 解放军报

“冠军班”的逆袭之路

■翟峰 马巾普

  5月中旬,第81集团军某旅战斗班大比武拉开战幕。首个比武课目“五公里武装越野”中,该旅“徐国栋班”因一名新兵掉队失利。

  “徐国栋班”可不简单。“南有郭兴福,北有徐国栋”,1964年在全军群众性练兵大比武中,“徐国栋班”以过硬的素质闻名全军。就是现在,全班五公里武装越野的成绩均在18分钟之内,每名战士都精通步兵所有专业,被誉为步兵中的“特种兵”。

  晕倒的新兵叫周顺鑫。最后两圈时,他已明显感到身体不适,但怕拖了班级后腿,在其他队员的帮助下坚持向前冲。没想到只剩下最后200米时,周顺鑫最终还是晕倒在跑道上,被紧急送往医院。

  由于缺少1名队员成绩,该课目“徐国栋班”没有取得名次。更困难的是,接下来的翻越高墙、架设绳桥、急送橡皮艇、核生化条件防护救护等课目,需要全班协同完成。少了一个人,还能否完成这些课目?

  “战场上少了一个人,就不打仗了吗?”班长召集全班成员,手搭着围成一圈,坚定地说道:“不但要比,我们还要比出个样子来!”

  搬运30公斤重的弹药箱,士官董昊毅然扛起周顺鑫那份,憋得脖子上青筋暴起,一连翻越9道障碍;“抬圆木”环节,其他战斗班在人员满编的情况下,多次换手才完成,而“徐国栋班”战士抬着重达200公斤的圆木一口气冲过终点……7个人拼尽全力完成了8个人的所有课目。

  而此时,躺在病床上的周顺鑫生怕因为自己的意外影响整个班级成绩,焦急地向医生请求重返赛场。经过一天治疗,周顺鑫身体恢复正常,当晚便离开医院回到“战队”。

  次日早上6时整,武装10公里定向越野课目展开。“徐国栋班”8名战士靠着顽强的毅力长途奔袭,在12平方公里范围内找到全部15个补给点,并完成步枪多姿精度射击、手枪精度射击、极限射击等多课目连贯作业。

  最终,“徐国栋班”在此次战斗班比武中成功逆袭,取得5大项中的3项冠军,总分位列第一名。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