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穿越千里“天路”的健康“礼包”(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旅

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穿越千里“天路”的健康“礼包”(组图)

2018-04-23 16:24:22 中国新闻网

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穿越千里“天路”的健康“礼包”

  图为官兵有序排队体检。 杨宁 摄

  中新网拉萨4月23日电 (杨桐 陆文凯 何蓬磊)“作为高原官兵,既需要强壮的体魄抗拒高寒缺氧的环境,也需要健康的心理打牢思想的根基。”驻藏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卫生队军医曹欣欣为官兵作心理讲座时说。

  连日来,身体健康检查、心理卫生服务,一份“体检+心疗”的健康“礼包”穿越千里“天路”,送到了驻守川藏、新藏两线的官兵手中。

图为官兵进行抽血化验检查。 杨宁 摄

  图为官兵进行抽血化验检查。 杨宁 摄

  据介绍,在该支队驻昌都芒康县中队营区,由于基层单位分布点多,该支队同地方医院协调,采取“移动多功能体检车”巡诊的方式开展身体健康检查;在拉萨,该支队交通大队官兵走进医院,依托驻地较好的医疗条件对官兵进行体检;在新藏线起点新疆叶城保障基地,该支队利用岗位轮换的方式,将长期驻扎在高海拔地区的官兵调整到叶城保障基地,有效地避免了官兵长期在高原易患的心血管疾病等健康隐患。

图为心脏脉搏检查。 杨宁 摄

  图为心脏脉搏检查。 杨宁 摄

  在海拔5000多米的昌都邦达镇,该支队某中队新兵盛杰在听了心理医生的讲座后说:“我的性格比较内向,遇事总是憋在心里,这次心理健康服务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排解情绪的方法。”

图为X光胸部检查。 杨宁 摄

  图为X光胸部检查。 杨宁 摄

  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驻拉萨交通大队大队长张豪表示,官兵长期生活在高海拔、含氧低的高原地区,只有全方面的检查,让官兵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才能让其放下心里“包袱”,更好地投入到日常工作训练之中。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30余个基层单位、数千名官兵开具了“健康药方”。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